全部

电影《毛驴上树》山东临沂展映:聚焦精准扶贫,致敬第一书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梦琦

2019-09-27 21:27:09

9月27日下午,《毛驴上树》展映活动在山东临沂蒙奇影城顺利举行。

IMG_20190927_171944.jpg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荣获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项目扶持,由奇树有鱼、精鹰传媒出品,天津影娱、杭州传影文化、风海兄弟文化、小鸡啄米影业、中广电视文化、众乐乐影视、舞帝集团、大有文化等联合出品,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策划,以聚焦临沂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电影《毛驴上树》应时而生,通过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出有品格、有梦想、有情怀的党员干部和有活力、有尊严、有进取的新农民形象,以此践行中国农村社会发展中“精准扶贫”这一治国理念,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基层老百姓带来的新生活新气象。

据悉,影片《毛驴上树》已于9月19日在爱奇艺平台独家上映。该片一经上线便备受好评,正能量、接地气、真实、温暖等评价不绝于耳,得到了广大受众的关注和喜爱。

以小见大,致敬全国第一书记

电影《毛驴上树》以多位临沂第一书记们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秉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融入诙谐幽默的叙事手法,讲述了第一书记林大为两年任期内,经历的一系列冲突、矛盾和碰撞,用真诚、智慧、担当带领贫困山村党员群众同力同心、强村富民、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感人故事。作为扶贫题材的第一部网络电影,该片不仅具有相当的艺术水平和制作水准,更在思想传递和价值引领层面实现了主旋律题材的新突破。

《毛驴上树》彰显了我国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飞跃性突破。影片中所刻画的林大为只是千千万万第一书记的缩影,他们在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新农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同时,更用真心的付出和奉献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心。

该片编剧昃文江表示,“这是网络电影首次将题材对准新农村建设,他希望能通过真实的细节和温暖的表达,展现脱贫攻坚一线第一书记们锲而不舍、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以小见大地呈现出新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反映了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IMG_20190927_145633.jpg

聚焦精准扶贫,将临沂第一书记的故事讲给祖国听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村进入以精准扶贫为中心的脱贫攻坚新阶段,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精准扶贫一线的尖刀班、排头兵,成千上万名第一书记抛家舍业,驻村工作,服务群众,奉献基层。

 从2012年起,作为 《毛驴上树》拍摄地的临沂,分四批累计选派7686名第一书记到4527个村抓党建促脱贫。八年来,广大第一书记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农村天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同甘苦共奋斗,用拼搏和奉献践行誓言,推动农村发展。电影《毛驴上树》的故事取材于山东临沂第一书记群体的真实经历,主创团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地考察、体验生活,先后十余次到临沂市兰陵、费县、蒙阴、平邑、沂水、沂南、兰山、罗庄等地农村采风走访,深度沟通多位第一书记以及多位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

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立军在致辞中表示,“《毛驴上树》真实生动的将这群平凡朴实、可亲可敬的干部形象搬上屏幕,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躬身实践着‘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以用心用力用情的奋斗足迹,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派驻兰山区方城镇郭兴庄村第一书记文涛表示,“感谢电影《毛驴上树》将第一书记这个群体展现给全国观众,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第一书记,关注精准扶贫”。与此同时,临沂市交通局派驻罗庄区沂堂镇麒麟社区副书记武玉恒谈到,“作为沂蒙老区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我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一线脱贫攻坚工作,为人民群众谋取最大福利”。

IMG_20190927_152546.jpg

打造主旋律精品,向青年人传递正能量

影片《毛驴上树》是网络电影行业首部主旋律扶贫作品。影片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取材于临沂,拍摄于蒙阴,以影视思维、艺术品质和新媒体平台,生动、鲜活地展现了临沂第一书记“驻村驻心、爱党爱群、扶贫扶志、兴村兴民”的良好形象。

为了打造一部温暖动人的精品佳作,影片在演员配置上集结了一支“国民级团队”,第一书记林大为由在《琅琊榜》、《大江大河》《欢乐颂》中有着惊喜表现的青年演员王宏饰演,“毛驴”毛二贵的饰演者姜寒曾担纲《永不磨灭的番号》《马向阳下乡记》主演,而老书记张仁义则由老戏骨王永泉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毛驴上树》在拍摄制作过程中和播出平台选择上都有意识地向年轻群体靠拢,“我们相信这样一部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主旋律网络电影,同样能受到市场欢迎,年轻用户同样能接受和认同主流价值观。”奇树有鱼副总裁、青榕资本董事合伙人鲍玉成鲍玉成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50万尾鱼将投放沂河 临沂第九届放鱼节10月启动

450万尾鱼将投放沂河 临沂第九届放鱼节10月启动

记者了解到,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开幕式定于10月26日上午10点在临沂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同时,将启动“临沂城市内河水生态及渔...[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临沂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608个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临沂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608个

26日下午,临沂通报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情况。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推进渣土扬尘污染,目前,临沂累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2768个,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首条高铁年内通车 、临沂机场改扩建 临沂立体交通大格局已铺就

首条高铁年内通车 、临沂机场改扩建 临沂立体交通大格局已铺就

26日,记者了解到, 近年来,临沂聚焦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国家绿色交通试点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三大创建”,牢牢抓住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

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

9月25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山东省“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沂水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 10月5日客流最高

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 10月5日客流最高

2019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记者从临沂车务段了解到,国庆假期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4万人,较去年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沂南县扶贫车间里的别样丰收 村民农忙时节有了额外收入

沂南县扶贫车间里的别样丰收 村民农忙时节有了额外收入

23日丰收节,在沂南县岸堤镇玉泉庄村的扶贫车间里,也在上演着别样的丰收。车间里的40余位工人,今天拿到了自己的工资,心里特别的开心。[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