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元进的鞋卖300!临沂打掉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刘梦琦

2019-09-18 17:38:09

  

齐鲁网临沂9月18日讯 前不久,莒南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一群所谓的“健康专家”通过在各地办健康讲座的方式,向老年人以推销老年健步鞋的形式诈骗钱财,总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2019年8月24日下午5时左右,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一群老年人在县城某大酒店听健康讲座,被所谓的“健康专家”骗了。公安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这群所谓的“健康专家”一天前就来到了莒南,通过到人员密集的小区、广场印发活动传单。

活动当天,200余名老年人相约来到了该酒店。这所谓的“健康专家”自然先从老年人的健康说起。台上的“专家”演讲慷慨激昂,台下就连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跟着拍手叫好。可不一会儿,这“专家”话题一转,谈到了他们带来的“老年健步鞋”上。

这些所谓的“专家”介绍,该“老年健步鞋”是公司推出的最新产品,每人预交300元就可以买一双再赠一双,他们还声称公司为了节省媒体广告费用,这300元现金公司只是做个记录,只要在场的老年人肯给做宣传,公司将一分钱不收,不但将钱全部退还,还再赠送一个不锈钢炒锅。

许多老年人都表示义务给厂家作宣传,纷纷交押金领鞋。仅一会儿功夫,59名老人都交了300元押金领到了“老年健步鞋”。此时,这所谓的专家又宣布:这大惊喜、大优惠还在后头。却趁两名老人帮助其发放免费筷子的机会偷偷跑了,59名老年人无辜被骗,给他们经济上尤其是心理上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上马攻坚。当天下午,先是根据周围的卡口监控,还有小卖部的监控,查到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很快,这一“专家组”被缉拿归案。

犯罪嫌疑人吴某豪、吴某卫都是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人、犯罪嫌疑人管某是平邑县保太镇人。至此,一个有组织、有预谋、专门选择以老年人为侵害对象流窜至潍坊、济宁、青岛、日照等地疯狂诈骗老年人钱财的犯罪集团被彻底打掉。

微信截图_20190917184702.jpg

据嫌疑人交代,这个鞋是39块钱一双进的,这个锅是40来块钱,总共加起来也就在80块钱,卖到300块钱,而且这个锅还冒充名牌,就是假冒伪劣产品。

民警表示,近期有些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诈骗时有发生,之所以选择老年人,一是老年人群体自身警惕性不高,识骗防骗能力比较弱,同时老年人有这个从众心理,不法分子进行产品推销时,一旦有人购买,受从众心理的影响,大都一起购买,甚至抢购,容易受小恩小惠的蒙蔽。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从平邑县纪委监委获悉,平邑县地方镇王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商文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平邑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案中案!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自首后民警发现他竟是上网逃犯

案中案!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自首后民警发现他竟是上网逃犯

近日,在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与聚财路交会处发生了一起轿车撞交通指示标志与照明灯箱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弃车逃逸,临沂交警直属...[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严查“炸街”车!临沂有人因非法改装车辆排气管被查了

严查“炸街”车!临沂有人因非法改装车辆排气管被查了

非法改装机动车,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干扰市民生活,还因动力强、速度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道路安全。近日,临沂交警开展一系列整治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温降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温降至13℃

入秋转凉,进来明显感觉早晚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已经穿上了秋衣。记者从临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临沂气温大跳水,最低气温将降至13℃。[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46秒丨货车抛锚导致千余只鸡中暑 临沂消防员用水枪上给鸡“洗澡”降温

46秒丨货车抛锚导致千余只鸡中暑 临沂消防员用水枪上给鸡“洗澡”降温

9月12日13时44分,山东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平邑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平邑镇北利国村附近240省道,一辆货车发生故障,货...[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