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东区这个社区太壕了!一年40万情暖436位社区老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20:42:09

QQ截图20190913203724

齐鲁网临沂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聚兴 刘玉峰)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送暖社区老人时。9月12日,河东区汤河镇西洽沟社区党组织、社区委员会开展节日送暖百家老人及困难群众活动,将党的关怀,社区的温暖送到社区每位老人和困难群众的手中。

QQ截图20190913203733

为了让社区55周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中秋节日,西洽沟社区党组织和社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爱老人,关爱困难群众的政策,连续几年,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里,开展走访慰问社区老人和困难群众的活动,用到边到沿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节日的礼品和扶助金,感动温暖着这个群体每一位群众的心。

QQ截图20190913203744

今年中秋临近,该社区再次开展节日送暖活动,社区党员干部相继对社区老人及困难群众走访,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还将节日扶助金集中发送到这些老人和贫困群众的手里。

QQ截图20190913203754

随着社区集体经济的壮大,该社区扩大老年扶助范围,今年将慰问扶助的老人年龄下调,由原来的60周岁,降为55周岁,让社区感受节日温暖的老人人数有了大幅的提升,由原来的受益几十户,一次扩大到百余户,受扶助老人和困难居民达到了436人。

建起广厦千百间,庇惠居民尽开颜。西洽沟社区原来是个脏乱差出了名的乱子村,2007年10月份,村庄领导班子改选后,全村从治乱治村入手,抓了土地整理、环境整治、道路绿化、旧村改造等荆手工作。新任支部书记赵景阳先垫资后筹资搬迁旧村,建设新型社区。

QQ截图20190913203805

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高标准建设居民楼近50栋,社区服务楼1栋和老年公寓,实现了全村近600户居民的全部整体搬迁。还配套建设了沿街商品房、社区医院、学校、托儿所和养老中心。发挥工商资本的龙头带动作用,开发了沿街商铺及佛罗伦萨小镇,为社区群众致富提供了诸多就业机会,也为社区尊老敬老养老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几年,社区群众生活节节提高,集体经济迅猛发展,社区每年从集体收入中拿出47万元为居民承担合作医疗、治安保险等费用,投资35万元建设完善社区养老机构,每年发放到社区孤儿、困难群众和55岁以上老人的补助金达4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属最高的。这次发放老人及困难群众节日补助金中,社区群众普遍都称赞,大家都说社区干部惠民工作做得好。73岁的居民老太朱时兰拿着发给她老两口的2600元现金,高兴地合不拢嘴:“咱社区百姓过上住高楼,吃不愁穿不愁的好日子,拿着这么多的养老补助,心里高兴地比蜜还甜”。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我们村不一样|咸菜坊磨出美味乡愁 时尚“老吗吗”玩转致富新思路

我们村不一样|咸菜坊磨出美味乡愁 时尚“老吗吗”玩转致富新思路

压油沟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曾经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落后村,也是省定 的扶贫村。2015年,兰陵城投开元旅游开发公司对压油沟村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300万元救助补贴!临沂生猪生产形势平稳 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

300万元救助补贴!临沂生猪生产形势平稳 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临沂市财政已紧急安排300万元用于救助补贴生猪恢复性生产,目前全市生猪生产形势较为平稳,畜产品整体供应充足。[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我们村不一样|兰陵压油沟村的一天:乡味乡音乡容,最是那门前的一颗樱桃树

我们村不一样|兰陵压油沟村的一天:乡味乡音乡容,最是那门前的一颗樱桃树

乡味,那是一股弥于齿间的味道,经年不散;乡音,那是一声街里巷外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乡容,那是一幅方宅草屋的画卷,扣人心弦。无论身处...[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