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号、豹子号、顺号……挂牌首日“抢”出不少靓号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7-12-19 17:33:12

临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开始发放启用了,这让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激动不已,许多车主一大早就来到车管所,等待号牌办理业务开放。18日上午,仅仅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就已有800多位车主申请办理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车主在车管所服务大厅选新能源车牌号。

 为“抢”心仪号牌,不少车主一大早来排队

上午9点,市车管所大厅内的选号机前,聚集了诸多赶来选号的车主,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主为了抢到心仪的车牌号,一大早就来到车管所排队选号。

“我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结果一看还有不少来得比我早的。”家住河东区的李先生上周刚刚购买了一辆纯电动汽车,得知18日将开始选号挂牌后,当日早上出门前还专门擦了一遍爱车。

排队领取号牌的车主们。

虽然可以使用手机APP选号,但李先生还是来一趟现场更放心,而且还做了两手准备。“我想着等到8点开始抢号的时候,先用手机选一次,如果没合适的,就去车管所大厅选。”在车管所选号大厅内,李先生幸运地选到了一组心仪的豹子号,高兴不已。

同样住在河东区的姜先生,“下手”更迅速,早上8点选号系统刚刚启动,他就通过手机APP成功选到了一组尾号888的车牌,并成为第一位领取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主。

号牌制作人员向记者展示1号牌。

 “1号牌”、豹子号、顺号首日出了不少靓号

18日上午9点半,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动仪式开始后,新号牌的发放工作也同步展开,十多位已经办好手续的车主纷纷将爱车停到车管所号牌制作中心附近,等待新车牌的安装。上午10点10分,第一辆安装有新号牌的车辆上路。

“我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了,终于选到个豹子号!”车主刘女士通过手机APP成功选到了带有2222数字的号牌,“我比较喜欢2这个数字,为了选号,我把心仪的车牌号写了满满一页纸,虽然没抢到5个2,但4个2也不错了!”

记者了解到,新号牌发放当日,着实出了不少好号牌,如带有数字2222、777、888、555的豹子号以及6868等ABAB类型号牌,甚至连鲁Q-D00001这样的“1号牌”也被市民选走。

新号牌烫印制作中。

记者观察 压模、烫印、烘干,一副车牌制作只要7分钟

18日上午9点,随着车主们选号、办理新号牌业务的开展,在市车管所号牌制作中心,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制作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新号牌的制作和普通车牌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样是经过压模、烫印,最后烘干。”上午9点半,记者在市车管所号牌制作中心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加紧制作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一副车牌的压模和烫印这两个步骤只需要2分钟即可完成,经过5分钟烘干即可使用,也就是说,一副新号牌的制作只需要短短7分钟。

在烘干架上,40多副新号牌整齐地摆放着,其中不乏鲁Q-D00001、鲁Q-D00005、鲁Q-D06688等号牌。据工作人员介绍,18日新号牌启用后,市车管所制作的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鲁Q-D06688。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范彩霞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开建 正建设工程围护结构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12月13日正式开工。[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9

临沂建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 于蒙河路与兰州路交会

12月18日,临沂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进行规划批前公示。另外,临沂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工程后退北中环道路红线60米,后退蒙河路道...[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9

临沂“小绿”再出暖心新功能 一卡两用APP免押金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使用租车卡的市民曾遇到“想骑车,但是卡忘记带了”的尴尬,也有用户曾遇到下载了“叮嗒出行”,但是偶尔会遇到二维码就...[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9

临沂新增一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共有3处

近日,农业部发布公告,对批准设立的12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名单进行了公布。临沂市沂南汶河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名列其中...[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9

临沂医师:按摩推拿并非人人都适合 不当或有麻烦

按摩、推拿,已成为当下很多人健康保健的方式。案例:颈动脉有斑块,想通过按摩消除。[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9
临沂:驾驶员高速违法停车睡觉 一查是个“违章王”

临沂:驾驶员高速违法停车睡觉 一查是个“违章王”

​司机都知道,非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严禁停车,而青兰高速沂水大队巡逻中发现一辆轿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后未放置警示标志,对驾...[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临沂:帮逃犯儿子逃跑 父母因妨碍公务被拘

临沂:帮逃犯儿子逃跑 父母因妨碍公务被拘

平邑县铜石镇的胡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追逃,当警方前往其家中抓捕时,胡某的父母竟对民警进行阻拦,最终两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临沂举办温泉旅游高峰发展论坛 论剑”河东温泉旅游

临沂举办温泉旅游高峰发展论坛 论剑”河东温泉旅游

12月18日上午,首届中国(临沂)温泉文化节温泉旅游高峰发展论坛在观唐温泉度假村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临沂八旬老人家中失火 供电员工与群众携手联手奋力救火

临沂八旬老人家中失火 供电员工与群众携手联手奋力救火

“这让俺们老俩口怎么感谢你们啊,多亏了你们这些电工,要不俺这个家就烧没了。”12月18日,临沂市梨行村80岁村民赵大爷,握着国网临沂供电...[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临沂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4个地点可办理

临沂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4个地点可办理

从今天起,临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市民可到包括市车管所在内的全市14个地点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启用后,...[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临沂一男子冒充军官蒙骗恩师14万元被依法刑拘

临沂一男子冒充军官蒙骗恩师14万元被依法刑拘

平邑县仲村镇一90后男子,为了钱财,谎称自己是军官,以办理军医大学录取资格为借口,先后诈骗昔日恩师约14万元。12月17日,该男子因涉嫌诈...[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临沂出租车驾驶员考试题库公布 实行“两考合一”

近日,临沂市出租办其网站“通知公告”和“学习园地”专栏公示了出租车驾驶员考试题库。19日起,全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将启用新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