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战强降雨 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辛苦了!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5-19 09:42:05

17日晚8点半左右至18日凌晨,狂风骤雨、闪电雷鸣并伴有短时冰雹,非常时刻,临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抢修队;兰山区城防指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街道属地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迅速集结队伍,主动出击应对。

面对雨情、风情,他们第一时间打响了城市保卫战。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 凌晨蹲守 紧急抢修

累计出动抢修队160支,共计1100人 抢修车辆160台,大型抢修机械10台

累计出动抢修队160支,共计1100人

抢修车辆160台,大型抢修机械10台

“市区豪森丽都小区停电,地下配电室有积水”“罗庄小塘崖村停电,线路被倒伏树木砸断”……17日晚,我市迎来强对流和雷雨大风灾害天气,部分供电设备受到影响。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接到恶劣天气预警通知后,紧急派出抢修队伍对停电线路抢修复电。豪森丽都小区停电时已是深夜,供电人员顶风冒雨紧急赶往该小区,发现地下配电室出现部分积水,抢修人员采取蹲守方式,密切关注积水变化,直到18日凌晨3点停电故障排除后才离开。

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临沂电网的影响,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配电线路及台区特巡,对易发生坍塌、冲刷、渗漏、倾斜等异常的台区及时加固、修复。加强电网调度运维值班管理,各级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同时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和车辆等各项准备。

截至目前,临沂供电部门累计出动抢修队伍160支共计1100人,抢修车辆160台,大型抢修机械10台。同时开展了针对所有特高压近区线路、重要枢纽变电站的巡视和防汛加固工作,及时消除配电线路、电缆沟隧隐患点,清理通道内树木、大棚等风险点,尽可能降低灾害二次发生的可能。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通讯员赵辉)

兰山区城防指 第一时间 迅速抢险

累计出动4370余人次、车辆519台 处置积水点33处、加固广告牌67处 疏通井盖300余个、处理树木316棵……

面对强对流和雷雨大风灾害天气,兰山区城防指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街道属地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主动出击应对。

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值班,组织区城防办人员及时发布天气实时动态变化,不间断加强现场应对工作的组织推动与协调调度工作。兰山园林、兰山环卫主动响应、到岗尽职,加强巡查排查,实施紧急抢护,为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而竭尽全力。

据统计,本次防汛夜战行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城市管理领域累计出动4370余人次、车辆519台,及时处置积水点33处,加固户外广告牌67处、整理工地倾倒围挡53处,疏通道路井盖排水设施300余个,处理倒伏树木316棵,清理路面断枝、垃圾160余车次,救助被困行人22人,协助处理电路事故4起,未发现人员、财产重大伤亡及损失情况。

通过连夜奋战,截至目前,个别路段、地域道路保洁清扫及断枝清除、围挡加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城市秩序已基本得到全面恢复。

(临报融媒记者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王瑞涛)

疾风骤雨后 兰山环卫还城市清洁    出动人员3500人 清理枝叶、垃圾等160车

5月17日深夜,一场暴风雨席卷我市。我市城区道路经风雨“洗礼”后,多处树木被刮倒,残枝落叶遍布城区主次干道,影响着城市环境卫生,也对车辆及行人通行带来不便。为尽快恢复城市容貌,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迅速调集人员、车辆,及时对道路上散落的砂石淤泥、树枝落叶及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18日凌晨,环卫工人、垃圾运输车辆驾驶员不到4点就来到工作岗位,在沂蒙路、金雀山路、北京路等主要路段,清理树叶、清扫道路、收集垃圾、推扫道路积水。

针对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路面上大面积倒伏、折断的树枝落叶,第一时间调度安排人员投入到清理现场,力争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将道路上树枝等杂物清理干净,避免过往车辆重复碾压,给行人出行带来困难。同时,利用高压冲洗车辆,将路面、路中心护栏等区域的小型残枝落叶冲洗至路沿石下,统一聚集成堆,便于下一步的集中清理工作。

暴风雨过后产生的垃圾多为树枝、树叶,当日垃圾的总体积是平时的3倍至4倍。18日,兰山区环卫中心共出动人员3500人,垃圾运输车、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400台,清理枝叶、垃圾等160车。同时,安排机扫车、冲洗车等机械车辆对路段进行保洁和冲洗作业,力争最快恢复昔日的干净整洁。

(记者 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 张星珠 褚晶 李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滨河景区1361株树木倒伏 临沂城管中心1天扶树1023株

17日晚,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夹杂着冰雹,一场强对流天气席卷临沂。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冒雨查看苗木受损情况,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9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 临沂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整治完成数量、整治完成率均位居全省第一。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5

吃得放心用得安全 临沂首家食品安全工作站挂牌

临沂第一家食品安全工作站近日在泰盛广场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首家食品安全工作站,将为市民就餐食品安全提供保障。[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5-15

临沂人韩勤彩荣获2019年度“山东好人”

近日,“山东好人”2019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郯城县马头镇埝上二村村民韩勤彩荣登榜单,成为临沂市唯一入选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5

临沂一孩童随父赶集走失 民警发动网格员找回孩子

6日,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某村村民李某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 忠于职守”字样的锦旗送到当地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找回走失的儿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看病途中走失15个小时 百岁老人被民警安全背回家

4月24日深夜11时许,春寒料峭,临沂市沂南县蒲汪镇大于家村走失15个小时的百岁老人被民警安全背回家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徒步回家误上高速公路 临沂兰陵交警发现安全带离

4月30日,5名外出打工的村民在回家途中迷失方向,徒步误上高速公路,临沂交警发现后立即将其安全带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交警迅速出击 一噪音刺耳的 “炸街车”哑了

临沂市兰陵县一女士驾驶非法改装的小型汽车发出刺耳的轰鸣声。交警迅速出击将其查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网课模式”催生家用打印机爆单 实体店俩月销量顶过去3年零售量

有数据显示,京东联想超级品牌日当天,打印品类同比去年增长277%,其中,家用打印机同比去年增长391%。打印机品类作为销量黑马,在各大电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出炉 临沂3县区上榜

2019年,12个县(市、区)自评达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标准,提出评价申请。经综合考评,认定淄博市张店区等8个县达到山东省农产品质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历时108天 近7万根柳条 临沭柳编财富牛落户鱼台

近日,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杨进邦创意设计、临沂市工艺美术大师周圣福亲自编织的柳编“财富牛”正式落户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总长6....[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临沂CPI是咋算出来的?12名采价员每月采集4500笔数据

临沂的CPI数据是如何产生的?13日,记者跟随临沂市统计局统计调查中心专项调查科的采价员们,前往兰山区的农贸市场、商场,现场了解CPI数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4

用爱温暖和守护 5.12护士节 她(他)们依旧在坚守

在医院里,人数最多的从来不是医生,而是护士。临沂市人民医院5千多名职工里,有2424名护士,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她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