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开区:基层干部骑上自行车“走街串户”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5 19:31:07

QQ截图20190725193044

齐鲁网临沂7月25日讯(通讯员 丁一 马文发)7月24日上午,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辖区内活跃着一个个“大气治理工作组”。炎炎夏日,热情似火,工作组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冒着高温酷暑,骑着悬挂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标语的自行车,走街入户发放信件、排查问题、落实责任,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7月23日,芝麻墩街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贯彻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下发《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汇编》,传达《芝麻墩街道大气污染强化攻坚方案》、《芝麻墩街道钢材市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方案》,并成立专班和工作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街道“散乱污”企业、钢材市场、餐饮油烟等工作重点。

为了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芝麻墩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抽调皇山、芝麻墩、滨河、佳和、东城五个工作区工作人员和所辖村两委成员、小组长以上干部成立工作组,配备自行车,以低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走街串户”。他们作为大气污染治理自行车队伍,三人一组,一组三户,逐户发放一封信、逐户形成问题清单、逐户签订协议书,落实三张清单到位,包保责任到人。自行车悬挂宣传标语,做到人走到哪里宣传就到哪里。

攻坚工作中各工作专班、工作区、村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止摆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当政治任务完成好。执法部门跟进检查,严格执法,罚管结合;全体人员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立即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