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兰山朱高村:昔日“问题村”如今蝶变为美丽乡村

来源:爱临沂网

作者:

2019-07-18 08:45:07

QQ截图20190718084239

兰山区柳青街道朱高村,曾因班子“软弱涣散”远近闻名。而就在2018年,朱高村第一书记吴凤广驻村以后,通过抓党建,来促振兴,最近朱高村再次远近闻名,成为村民眼中的美丽乡村。

兰山区柳青街道朱高村,一座座楼房邻河而建,很难想象一年多以前,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问题村。

2018年二月,朱高村第一书记吴凤广走马上任,吴凤广发现顶着“问题村”、“上访村”帽子的朱高村,实际情况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棘手。

经过走访了解,吴凤广发现混乱的局面源于班子的涣散。

而要想破解难题,关键就是建班子。

因人施策,以情交友,吴凤广取得了村里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村两委班子逐渐稳定。吴凤广决定,让躲迁在外的村民回迁,住上早该竣工验收的还建房。

70多次分房专题会议,一天完成分房事宜,村民们终于实现了十几年的楼房梦。

而在这一连串的事情中,吴凤广发现抓好党建,对解决村里的大事小情非常重要,经过研究决定,吴凤广提出了“1+x+d+n”党员教育活动。

畅通党建与群众教育相结合的通道,朱高村村级精神文明建设也全面开展。

现在,道路硬化了,水电暖燃气上楼,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农民日报点赞沂水官庄村:三份收入带来三重保障

“就是这扶贫大棚,让我们翻了身,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光从扶贫大棚上俺们家就能获得三份收入。”家住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官庄村的贫困户...[详细]
农民日报 2019-07-16

沂水县黄山铺镇东朱陈村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壮骨"

为坚定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近日,临沂市行办第一书记组织黄山铺镇东朱陈村党员干部24人,前往临沂市华东烈士陵园、沂蒙...[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沂水县黄山铺镇人大关注社会维稳工作

今年以来,黄山铺镇人大照镇党委工作部署,人大认真履行维稳监督职能,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要求人大代表尽职尽责,认真受理群...[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沂水县黄山铺镇人大关注学校消防安全

近日,黄山铺镇人大组织综治办、派出所、供电所、安监办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镇的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沂水县黄山铺镇人大推动环卫一体化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巩固城乡环卫保洁成果,打造生态美丽新农村,推动我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山铺镇人大积极深入...[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沂水县黄山铺镇推出“组合拳”打造乡镇人大升级版

今年以来,黄山铺镇人大将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做实、做强、做专、做宽入手,推出系列组合拳,充分发挥基层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沂水县黄山铺镇:护河养河 助推乡村振兴

近两年,沂水县黄山铺镇本着“低碳生态,绿色环保,节约发展”的原则,针对流经本镇的清源河,胜利河,泉庄河的实际状况,采用“护河养河”...[详细]
齐鲁网 2019-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