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副所长”群里发视频栽了 临沂民警依法刑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22 09:13:05

黄某自称副所长,结果被“同事”抓获。

你见过这样的剧情吗?民警抓捕前拍视频发微信群,不仅公布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还约群里同学前往抓捕现场一睹刺激。5月21日,这名自称是北京路派出所副所长的男子被带至“本单位”时,居然不认识自己的众多“同事”。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黄某身穿藏青色警裤,上身着印有警察标志的T恤,留着平头,加上壮实的身板。如果不是在审讯室里遇到他,一般人很难会质疑他的身份。

15日,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怪异的“泄密”事件。有人在一个微信群里发送了一条短视频,视频内容是一张传唤证,上面不仅有要抓捕的嫌疑人孙建纬的姓名,还称孙建纬因涉嫌故意伤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七条之规定,限于2019年5月15日12时前到北京路派出所接受询问。下面还有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的公章。画面里,一名男子的声音连续重复着:“今天有跟我出去逮人的吗?”

民警立即意识到,公安机关依法传唤要履行严格的程序,这条视频所反映的内容肯定有问题。民警朱昊林立即向所长刘杰汇报,而北京路派出所5月15日所办案件中,并没有故意伤害案,当天需要传唤的人员中更没有叫孙建纬的人。

民警紧盯此人继续侦查,发现此人还陆续发出一些视频,还拍摄了一个短视频,内容为“北京所值班领导黄某075783”,配音为呼叫一个叫“大发”的同学来派出所一块处警。随后还发布了一条所谓的110处警单,上面的格式与正规处警单大相径庭。朱昊林马上意识到,此网友假冒北京路派出所副所长,并伪造公安机关传唤证和国家机关印章,已经涉嫌犯罪。

黄某伪造的传唤证,发在同学群炫耀。

朱昊林等人经过多天侦查,于20日下午依法传唤了“副所长”黄某。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黄某懵了,老老实实被带回了“本单位”,面对众多“同事”,他却一个也不认识。

黄某交代,全是虚荣心害了自己。一周前,他被同学拉进了一个初中同学群,刚一进群,就有一个女同学发问:“你是当初想当警察的那个黄某吗?”黄某一想,自己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刚刚结束缓刑,目前还是个普通工人。他不敢报出自己的真实情况,而是头脑一热,回了一句:“我不是想当警察,而是已经当警察了。”此话一出,顿时引来女同学一阵羡慕。

赚足了面子后,昔日的老同学开始和黄某频频交流。为了让谎言不被同学识破,黄某开始了“演艺”生涯,经常路过哪个派出所时,拿出手机拍摄警车,还感叹着:“太累了,终于下班了。”后来,黄某买来了警用服装,又找制造假证的人办了一个“兰山公安分局打击现行犯罪侦查大队通行证”。不时拍照发进同学群炫耀,引来女同学的夸赞。

后来,为了装得更像一些,他干脆通过网络软件伪制了兰山公安分局的公章,参考百度到的传唤证,伪造并打印了传唤证,胡乱编写一个名字,拍成视频炫耀,邀请同学跟他同往抓捕现场参观。可哪想他演过了头,被警方及时掌握并抓获。

21日,在讯问室里,黄某表示非常后悔,2013年他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判刑2年缓刑5年,最终老婆离开了自己。这次,完全是虚荣心害了自己,落网后,他看到真正的警察在自己跟前走来走去,自己终于“醒了”。21日,黄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凌薇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司机上演自投罗网 酒后开车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5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临沂市建筑工程监理公司一驾驶员带着同事到郯城交警大队李庄中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竟然酒后驾车,上演了一出令人啼...[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临沂:说好返400元耍赖不给?商家:平台已倒闭

商家 平台已倒闭“购买空调,说好的有返利,现在却没了。”21日,家住费县的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在费县上冶镇一家电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临沂:奇葩女子3年“坑友”26万余元被刑拘

3年"坑友"26万余元被刑拘在临沂沂南一家电动车厂上班的张某,趁到工友家做客之机,盗窃工友的金项链变卖还账,还偷工友老公的多张信用卡并...[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2

在实践中总结 河东区巡察村居有了“操作指南”

临沂河东区巡察村居有了"操作指南"“第二十三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临沂出台相关政策 完善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以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特定群体就业,完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第29个“全国助残日” 临沂60位盲人获赠智能听书机

18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临沂市盲人协会、临沂市图书馆为切实推进全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实施工程,联手举办盲人智能听书机借阅发放启...[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临沂:小伙买鞋趁店员取鞋竟然跑了 店员盼望归还

店员盼望归还近日,在一家阿迪达斯专卖店卖鞋的魏先生遇到了一件奇葩事,一位试穿鞋子的小伙子,趁其去仓库拿鞋的工夫,穿着试穿的新鞋跑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临沂:关窗,窗户从14楼“飞”了 业主:望尽快处理

临沂:关窗,窗户从14楼"飞"了。坠落窗户的位置[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郯城法院提升文书质量 杜绝裁判文书“带病出院”

临沂郯城法院提升文书质量。杜绝裁判文书"带病出院"近年来,本着“绝不让裁判文书带病出院”的初衷,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审判管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货车突然起火吓坏司机 临沂交警及时施救获感谢

货车突然起火吓坏司机。”17日晚,日照籍司机孙某握着费县交警大队新庄中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84岁粉丝委托孩子向潘长江送“纳鞋底”布鞋

5月19日下午,喜剧表演艺术家、小品演员潘长江千里迢迢来到临沂费县下小埠村,做起了网络直播,帮助当地农户推介农产品。[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9

临沂市博物馆周末开展沂蒙红色歌曲展 6月8日结束

临沂市博物馆周末开展沂蒙红色歌曲展。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文艺工作者满怀革命豪情,一手拿枪,一手拿笔,深入战地和农村,以沂蒙军民坚...[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