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造福员工:有一种温暖叫"鲁南制药"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9-04-24 10:03:04

在鲁南制药集团展馆的结束语展板上有两句话。一句来源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句是鲁南制药经营宗旨——“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这两句话充分展现出鲁南制药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以人为本的情怀。 

走进鲁南制药贝特25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流水作业。宽敞明亮的大车间内,一排排操作精细的机械手臂有序挥舞忙碌着,仅有几名工人变身“监工”,盯着各项操控数据,确保生产线不出现卡顿。 

贝特公司25车间虽然员工不到100人,但设备完全投产后可以实现年产值40亿元左右。“25制药车间完全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计、建设,从调试到顺利达产半年多以来,车间产量提升了数倍,工人加班却少了。”贝特公司25车间车间主任陈晓杰边走边向记者介绍最新的生产线。以前组装线的上料、下料都要通过人工操作,现在通过编程,机器人能自主完成作业。 

“机器换人”在厚普公司的液体制剂车间体现得更为明显。”在厚普公司液体制剂车间的工作了10余年的质检员赵丽丽对新技术、新设备深有感触,“以前我们都是用肉眼监测瓶内异物,一天大概得检验近2万支,眼睛容易疲劳。”如今得益于新上的三台灯检仪,赵丽丽的10余名搭档转岗了,虽然只有她一人坚守,工作量却大大降低了。“机器监测会有一定的纰漏,我的工作是对灯检仪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再检验,确保产品无瑕疵投入市场。” 

当人员只剩了原先的十分之一,产能却变成了原先的十倍,2018年,鲁南制药集团产值、销售收入均超过百亿元,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实现税金14亿元。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职工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5%。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说:“要让员工少干活,多拿钱;多干活,拿更多的钱。”鲁南制药集团始终坚持以“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员工获得感满满。“现在工作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工作强度降低了,但是工资上涨了,职工们的积极性都很高。”鲁南制药集团各基层管理者普遍有这样的感受。 

“以前是吃饭、睡觉、工作,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旅旅游……”谈起如今的工作,赵丽丽满脸幸福。因为在保证满足市场供应的前提下,车间已经能“双休”,有时候还可以实现“三休”。 

如果说,生产线的自动化让员工劳动强度降低,那么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员工们感受到的是鲁南制药贴心的“温度”。 

在新时代药业的厂区内,随处可见一辆辆代步自行车。“从我到厂,这车就陪伴着我。”新时代环保站运行班长邓永金抚摸着他的“老朋友”。原来多年前鲁南制药集团考虑到厂区占地面积大,来往费时费力,便购买了品牌自行车,免费发放给入职职工,还专门招聘了修理工,维修养护这些自行车。 

脚踏实地为员工谋福利,真真切切为员工增利益。从日常生活的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西装运动服到为员工交纳七险一金、定期健康体检、分配住房、集体婚礼……鲁南制药集团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服务,为员工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问题。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福利精准对接员工需求,强化了归属感,凝聚了人心。 

企业有温暖,员工有力量。正如鲁南制药所倡导的,“鲁南制药是我家,创新发展靠大家。”在鲁南制药,工作了20年、30年的老员工比比皆是。在鲁南制药人的心中,这里不仅仅是养家糊口的地方,更是个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大平台。 

有人说,无论东南西北,我心安处即为家。 

对鲁南员工来说,鲁南制药的温暖,犹如这三月的阳光,让人心安。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一季度原产地证书为临沂企业减税1.3亿元

2019年一季度原产地证书为临沂企业减税1.3亿元。[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24

外地乘客落下钱包 临沂热心出租车司机返回送还

外地乘客落下钱包。这不,上周末,陕西的张先生来临沂出差时就把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3

临沂燃气公司普及燃气安全用气知识 保万家安全

临沂燃气公司普及燃气安全用气知识。随着燃气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这一清洁、热能高的能源,但是由于燃气易燃易爆,在使用过程中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3

肇事逃逸?临沂两起交通肇事致人伤亡案迅速告破

肇事逃逸。2019年4月20日5时10分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大队指挥室指令称 在兰山区工业二路与大山...[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3

菊花漂洋过海带来大收益 兰陵“头雁工程”振兴乡村

兰陵"头雁工程"振兴乡村4月12日—5月12日,第七届兰陵蔬菜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农展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举办。圩子村,地处兰陵县芦柞镇驻地西...[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23

临沂市50余名“外卖小哥”获赠交通安全“大餐”

临沂市50余名“外卖小哥”获赠交通安全“大餐”为切实加强城区送餐车辆、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3

志愿服务慈善心 记临沂红马甲志愿者协会会长方振

从大学开始,“90后”方振就心怀梦想,学习充电的同时还坚持创业,2011年创办方家超市,2013年创办北京哈佛教育机构,2018年成立山东方振教...[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23

5月起电费需一月一缴了 多种缴费方式可选

临沂供电公司自5月1日起,将市区低压用电客户现行双月抄表统一调整为每月抄表,缴费周期也相应进行调整。[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3

依托银凤陶瓷博物馆 临沂市将建数字陶瓷博物馆

4月21日上午,记者在临沂市企业家协会陶瓷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上获悉,临沂市将依托银凤陶瓷博物馆建立数字陶瓷博物馆,深入挖掘研究我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2

留守儿童高速路拦车寻父母 临沂交警及时援助回家

临沂交警及时援助回家4月20日晚6时30分许,临沂郯城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 在京沪高速公路郯城服务区北4公里处有一名女童站在应急车...[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2

临沂市城管局帮扶拔麻村路灯换新 方便村民通行

临沂市城管局帮扶拔麻村路灯换新。方便村民通行为落实市委沂蒙干部教育基地片区整体提升工作,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树标杆”的工作要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2

播下种子成就未来 临沂孤贫儿童服务团成立一周年

临沂孤贫儿童服务团成立一周年从1名志愿者到6000多名志愿者。1月14日,CCTV“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三农人物”节目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录...[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22

临沂“沂蒙红色帮办代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知》指出,帮办代办是指帮办代办人员依申请对象申请,或受申请对象委托,对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特别是投资建设项目等复杂事项、高频事项...[详细]
临报融媒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