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交警夜查酒驾 不到两小时逮12个酒司机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28 18:20:07

涉嫌酒后驾驶的男子被交警带离。 摄影 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姜伟 王犇

为降低交通事故风险,切实维护群众出行安全,7月26日晚,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在辖区内设点开展夜查酒驾行动。记者跟随民警在双岭路高架入口处设点布控。不到两个小时,12名酒司机被逮,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8起,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4起。为了逃避处罚,酒司机理由五花八门,怪招频出。

 “红脸”司机侥幸未酒驾

26日晚9点,记者跟随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双岭路高架入口处设点查酒驾。行动刚开始没多久,就有“红脸”司机入“网”。“我跟朋友一起吃饭,不想喝酒非得让我喝,我真没喝多少。”一年轻男子被民警带下车后,就不停地解释,称自己只喝了几小杯啤酒,而且已经过去一段时间。

“我吃了醉蟹,就是白酒泡的那种,会不会有影响?”该男子在等待接受进一步呼吸式酒精测试时,不停地跟民警解释。“我刚在探沂和朋友吃完饭。我说开车了,不喝酒,他们非得让我喝。就我喝得少,真的只有几小杯,还得测吗?”男子一边比量酒杯的大小,一边企图“说服”交警逃脱酒精测试。任凭男子怎么说,还得接受测试。男子很紧张,几次之后才完成呼吸式酒精测试。

“你的酒精测试结果为18.1mg/100ml,还未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这次你侥幸免于处罚,但是我们慎重警告你,切不可再酒后驾车。”交警直属二大队中队长彭春强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严肃告知酒后驾驶的危险。

“我这辈子再也不会酒后开车了。”该男子听到结果后长舒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表示一定谨记这次被“逮”的教训。

“虽然有的驾驶员喝了少量酒最后没有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侥幸免于处罚,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驾驶员,这完全要看个人体质和喝酒时间的长短。”彭春强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依然是每个驾驶员应遵循的铁律。

在一个多小时的酒驾查处行动中,还有几个像该男子一样的“幸运儿”,有的酒精测试结果甚至为19.4mg/100ml,和酒驾打了个“擦边球”。仅凭这次印象深刻的体验,相信他们再也不会酒后驾车了。

 一个人的“表演”,半个小时吹不出结果

然而,有的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明知自己喝了不少酒,在被查到的那一刻,神情慌乱,语无伦次……

晚上10点左右,查处行动依然在进行。一辆白色轿车的年轻驾驶员接受检测。在酒精测试器闪起红灯后,接着就被交警“请”下了车。一开始,小伙子十分配合交警工作并老实承认自己喝酒了。但来到呼吸式酒精测试器旁边时,小伙子就开始了一场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表演”,意思是:“我真吹不出来。”

“对着这个吸管,不断气地吹,不要停,开始吧。”彭春强告诉小伙子如何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一开始进行了几次,总是在中间停下。“我就是按照你的方法吹的。”小伙子极力解释,之后彭春强又耐心地教了他方法和技巧,结果依然是测试中断。其实交警早就看出了小伙子的“预谋”,却不拆穿他,静静地看着他表演。

交警不急不忙,小伙子自己却急了,“你们这个机器有问题吧,怎么我吹不出来。”最后,小伙子气恼地说“你们带我去抽血吧。”接着就自己坐到了警车里,期间交警在为其他司机做测试时,小伙子依然很无辜地说自己就是按照交警的方法吹的。

十几分钟后,小伙子要求再吹一次,在几次尝试以后,结果为50.6mg/100ml。面对这样的结果,小伙子依然没有一丝慌张。交警要求小伙子出示驾驶证,小伙子说没带。“我想打个电话,手机被我朋友拿走了,我让他们给送来。”在遭到民警的拒绝以后,小伙子转变画风,突然狂妄起来。“我就打个电话怎么了,为什么不给我打。”小伙子不断地大声重复要求,并且和交警直接对峙起来。

“我有驾驶证,你们凭啥不让我打电话。”小伙子火力全开,在现场不停地大喊大叫。对交警要求带其回大队接受调查的工作拒不配合。

最后小伙子借了一个手机给家人打电话,“爸,我酒驾被抓了,你管不管?”小伙子电话求助显然没能成功,对方很快挂断电话。小伙子见此局面,自知无法再演下去,便突然软了下来。经查,小伙子系无证酒后驾驶。

男子极力解释因妻子怀孕,代其开车“两分钟”。

 替媳妇开“两分钟”就被查着了

似乎每次酒驾查处行动,被查到的酒后驾驶人员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怪招频出,就是为了躲避检查。更换驾驶位这种把戏也屡见不鲜。在查处行动快结束时,就有这么一位被抓包后连连“叫冤”的司机。

“交警同志,你们看,我媳妇怀孕了,一直都是她开车的,结果那会她说肚子疼,我不放心,刚替她开了两分钟。”一男子边向民警解释,边把其挺着大肚子的老婆拉出来证明自己的说法。“不信你们可以调沿路监控看。”男子说之所以情急之下和老婆更换座位,也是不得已。“不管什么原因,就算只开了一分钟也不行。”交警的回复让男子瞬间蔫了下来。

最后,该男子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35.7mg/100ml。面对这个结果,该男子没有任何异议。“要不是你那会儿找不到路,我也不可能被查到。”男子假装责备老婆,又接着说,“我就开了20多分钟,怎么这么巧呢?”交警随即问到。“你不说就开了两分钟吗?”男子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低下头不再言语。

交警直属二大队交通管理秩序中队中队长李化宝告诉记者,7月以来,大队共查处酒驾82起,醉驾26起。此后,交警直属二大队还将不定期、不定点进行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姜伟 王犇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老人坐车落下背包 临沂市公交司机及时寻找送还

临沂市公交司机及时寻找送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尽管这则提醒经常出现在我们眼前,但还是时常会出现乘客遗落物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8

临沂:颜真卿书法艺术奖作品展征稿 8月15日截止

为弘扬颜真卿“忠贞节烈”的家国情怀和“蕴是具美”的书法艺术精神,传承颜体,书以载道,发掘优秀文化,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2

临沂莒南要建机场啦!将打造航空产业小镇

20日,记者从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莒南县通用机场项目作为2018—2022年布局新增的A1级通用机场成功列入《山东省民用机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2

临沂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会召开 形成宣传贯彻新格局

7月18日上午,临沂市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召开。会上,市委党校、市政协、市中级法院等11个部门、单位围绕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作了交流...[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1

市文广新局突出六项举措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市文广新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场馆与学校教育两结合,以“六项举措”丰富活动载体,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组织柳琴戏、...[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7-21

临沂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试运行 半月接电160余条

19日,记者从临沂市质监局获悉,作为2018年度100件重点民生事项之一的“96333”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已完成25332部电梯的数据采集,并于7月...[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1

临沂强化督导问责 做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7月19日上午,临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召开。下一步,要围绕中央督导重点,对照标准要求,自查自纠补齐短板。[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1
临沂温泉社区党委书记李洪伟:幸福富裕都是干出来的

临沂温泉社区党委书记李洪伟:幸福富裕都是干出来的

李洪伟。小暑已过,天气越来越热,临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温泉社区65岁的刘长更在家闲来无事,到社区活动中心找老伙计们打牌、下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创城|颜家红埠寺社区有支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

临沂创城|颜家红埠寺社区有支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

10名队员,全都是党员,均是退伍军人。“双创”期间,他们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冒高温、顶酷暑,义务为社区服务,拆违建、清垃圾,哪里有脏活...[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1
临沂创城一线|兰山西关农贸有个爱较真的“宋店长”

临沂创城一线|兰山西关农贸有个爱较真的“宋店长”

在农贸市场经营生肉铺。在临沂兰山区兰山街道西关社区农贸市场内,有这么一位“店长”,提起他,周围商户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店长’太爱...[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车停小区玻璃被砸物品被盗 车主望找回证件

临沂:车停小区玻璃被砸物品被盗 车主望找回证件

车辆停放小区,第二天早晨发现车玻璃被砸,车内的钱包不见了,这让市民苦恼不已。市民质疑:车辆小区内受损,物业就没一点责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创城一线|84岁志愿者:社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临沂创城一线|84岁志愿者:社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臧美荣在楼道内打扫卫生。走进临沂柳青街道洪家店村,卫生整洁的院落、干净无尘的楼道、院内车辆摆放整齐有序,不由让人感叹这个社区生活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人民广场北尚品街拆除 银雀山街道拆违3万余平

临沂人民广场北尚品街拆除 银雀山街道拆违3万余平

近日,在银雀山街道城管和社区的努力下,临沂人民广场北侧附近的尚品街拆除完毕。该处建筑物在2012年建设时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