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民报名学车一直没学想退费 驾校扣1000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8-15 10:24:08

QQ截图20170815092429

资料图。

家住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的姚焕梅女士在罗庄区临沂公交驾校交了3400元报名费学习C1驾驶证,一直没有预约过科目一考试。近日,姚女士不想考驾照了打算退费,却被告知需扣除1000余元。

2016年12月,姚女士想要学车,正好有熟人在公交驾校。姚女士说:“我上班的地方离驾校不远,就想着在工作之余去该驾校考驾证。”

之后,姚女士在临沂公交驾校报了名,报名费用本来是3800元,因为当时有活动减免了400元,所以最后姚女士实际交了3400元费用。

交完报名费之后,姚女士便抽时间练习科目一。姚女士说:“我是在家里的电脑上练习科目一,但是每次练习成绩都不合格。因为成绩不理想,所以我没有预约科目一。”

后来,姚女士因工作调动,单位离驾校较远,便不想再考驾照了。姚女士说:“除了因为学车不方便,还有就是在家练习了多次都考不过,要是真考试肯定不行。所以我就觉得不考了,想把学费退了。”

今年8月7日,姚女士来到驾校退学费。可驾校工作人员告诉她学费不是全额返还,需扣除1016元。

对于工作人员扣除1000多元的要求,姚女士感到气愤不已,“我没有预约过科目一,也没参加过任何培训,为什么要扣除这么多费用?”

驾校解释

双方签订培训协议,没有恶意扣费

8月14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公交驾校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称,“扣除的1016元费用包括:教材费47元、驾校手续费150元、24个学时费249.6元以及车管所弄档案时办理的考试费570元。”

至于为何提前刷出学时费,工作人员称:“刷完24个学时学员才可以预约考试。”负责人进一步称,驾校和学员会签署培训协议,存在学员档案里。在交付报名费之前,学员已经知晓需要扣除的费用,驾校并没有恶意扣费。

相关部门

驾校应出示扣费明细,遵循培训协议扣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临沂市交通局驾校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说:“学员可以要求驾校出示扣费明细。驾校与学员之间会签订相应的培训协议,如果学员报名之后不想学且要求退学费的话,驾校应根据双方签订的培训协议来确定扣费金额。学员认为有收费不合理的地方可以联系驾管科,我们可以给调解。”

记者 王超 实习生 姜雪苑

[责任编辑:王慧、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安装防盗系统的电动车电池被盗 临沂民警定位追回

8月10日上午,刘先生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电瓶被盗后立即报警。8月13日上午,刘先生得知偷自己电瓶的贼因电动车防盗系统发挥作用被抓后十分惊喜...[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8-15

临沂一洗车店未告知使用年限 3000多元洗车卡作废

临沂市民吕先生反映,2015年他办了一张3000多元的充值卡,当时办卡时商家告知可以免费洗车50次,现在吕先生一共用了不到20次,商家告诉他洗...[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5

临沂:电梯“罢工”一个多月 物业称系业主损坏正协商

“我们小区三单元的东电梯坏了一个多月了,现在只有西电梯能用,还总是出问题。”14日,家住临沂市区沂蒙路与金源路交会附近四季春天小区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5

临沂:表兄弟自产"名牌"吸油烟机 销售收入达50万元

为了发财,今年4月份以来,临沂沂南县一对表兄弟在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违反商标管理法规,在租赁的厂房内大量生产、销售假冒...[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8-15

找人代购遭遇假货郁闷不已 律师称代购人要担责

近段时间,临沂孙女士郁闷不已。今年5月份,通过朋友介绍,她认识了经常往返国内外做代购的李女士,并预订两套某品牌的护肤品。[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5

临沂市民带孩子在酒店吃饭 孩子被烫伤谁之过?

近日,王女士到位于临沂通达路与解放路交会处附近一酒店吃饭时,孩子被服务员端来的热汤烫伤,而后酒店拒绝赔偿。为此,王女士拨打市民服务...[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5

全民健身日调查:临沂中老年人健身热情最高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伴随临沂市公共群众性健身场所的不断完善,以及网上相...[详细]
琅琊网-鲁南商报 2017-08-09

临沂北城拆除17块户外广告牌 提升改造市容环境

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北城新区一大队依法拆除17块户外广告牌,提升改造市容环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最近几天临沂气温不高 但空气湿度大市民感觉很闷

临沂最近几天的气温算不上高,高温只有31、32℃,但给人的感觉很闷。这主要是因为近来空气湿度比较大,特别最近多局部性的雷阵雨,虽然降水...[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七省市艺术展演开幕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喜迎十九大七省市大众艺术展览、展演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临沂市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群众艺术馆、河...[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临沂市人民医院李培美:近30载春秋只为特殊患儿护航

李培美,副主任医师,临沂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长期从事儿童康复、儿童保健与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的临床与教学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临沂两年实现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家门口领证书

7日,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基本实现原产地签证服务“县县通”,各县区外贸企业均可以在“家门口”申领原产地证...[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08

临沂市民连续买3年车险 车型登记竟然是错的

临沂市民李先生的车险7月1日就到期了,原本想要换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却出了问题,原来的保险公司将他的车型登记错误,导致他现在购买车险...[详细]
琅琊网 2017-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