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南双堠红梨品鉴会开幕 全红红梨每个市场价30元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17-08-11 15:35:08

你在燥热的夏日里无处可躲,我在飘香的红梨基地大快朵颐,立秋之后,临沂沂南县双堠镇前崖子红梨基地的红梨渐次成熟,基地的空气里,仿佛飘荡着一股浓浓的梨香味,步入果园中,红梨挂满枝头,满是橙黄红绿,让你应接不暇。都说外表好看的水果不一定好吃,但双堠红梨外表色彩绚丽,皮薄汁甜,嚼之清脆爽口,咽下润燥生津,令人回味无穷……

8月9日,首届红梨观摩品鉴会暨全国红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沂南县双堠镇举行。来自陕西、山西、辽宁、甘肃、安徽等省的客商前来参加。此次观摩品鉴会由山东奥弘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沂南县瓦河峪果品合作社承办。此次品鉴的双堠红梨是一个全红型的红梨新品种,具有红叶、红花、红枝、红果的突出表现,口感好、产量稳、上市早,是观光旅游、生态采摘的最理想果树新品种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沂南县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三链重构”,聚焦终端型、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四种业态”,加快发展“新六产”,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农村产业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努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升级版”。精心培育粮油、蔬菜、畜牧和特色果茶等四大主导产业,以良种研发、种苗培育、科技创新、试验示范、推广应用、设施提升和文化内涵等内容为重点,发展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营销品牌化、服务社会化、质量安全化、设施现代化的现代“六化”农业,真正让现代农业成为发展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

目前,沂南县已创建现代农业园区28个,建成优质农产品基地230个;“沂南黄瓜”、“孙祖小米”、“双堠西瓜”、“双堠大樱桃”、“砖埠草莓”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达到252个,培育农产品商标6件、农业知名品牌30件。

◎相关链接:双堠红梨的“前生今世”

据双堠镇工作人员介绍,说起双堠镇的红梨,还得从2014年说起。当时,双堠镇东河村果品合作社,经过多方论证,结合当地土质条件和气候特点,从聊城引进了红梨,在梭庄试种,并获得了成功。通过鉴赏品尝,种植出来的红梨皮薄、肉嫩、汁多。加之红梨本身就具备抗癌、防癌功效,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止咳润肺,一经推出便深受市场欢迎,红梨单果市场价达到30元。

2016年,双堠镇政府把红梨列为双堠镇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红梨种植在双堠镇得到迅速发展,公司出技术和资金,合作社负责劳力和管理,农户以土地入股,可以享受基地营业分红,也可以在基地打工实现居家就业,红梨种植已成为双堠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特色产业。目前,双堠镇的红梨栽培面积已经达到1000多亩,产值预计可达3000余万元。成为双堠继西瓜、樱桃之后的,又一个助农增收的支柱性产业。

红梨的特色和营养价值

临沂奥弘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品种是我国第一个全红型红梨新品种,与其他中外红梨相比,具有嫩叶鲜红、花蕾艳红、幼果全红、枝条暗红、成果紫红的突出表现。果实从谢花到成熟一直是红色,该品种具有抗虫抗病性强、易管理、自花授粉、丰产性强、耐贮运等优点。8月上旬成熟,7月下旬即可采摘上市(不必后熟),树上挂果可至9月底,冷藏可贮至次年5月份,货架期长达10个月。单果重360克以上,果肉莹白,无石细胞,含糖13.5-16,果心极小,口感脆甜有香味。

奥弘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红梨有以下营养优点:

1、红梨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及苹果酸等,具有“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疮毒、酒毒的作用。

2、红梨富含的维生素B,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3、红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4、红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5、红梨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肠胃。

临沂日报记者 江岩 通讯员 麻杰 赵万庆 德鑫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清理4032家“散乱污”企业 其中922家被关停取缔

临沂清理4032家“散乱污”企业 其中922家被关停取缔

今年以来,临沂市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工作。截至8月3日,临沂市共完成4032家“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工作,其中关停取缔922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8-11
临沂市长质量奖有新规 获奖者不得重复申报

临沂市长质量奖有新规 获奖者不得重复申报

记者从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本次印发的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对2009年版的管理办法做了多处修订,规定获奖者不得重复申报,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8-11

临沂蓝天救援队已做好赴川准备 24小时待命

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县发生地震,接到省队指令后,临沂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连夜紧急备勤,4名队员已向省队报备参与,并已做好赴川救援准备...[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0
临沂上半年“气质”情况出炉改善幅度全省第7

临沂上半年“气质”情况出炉改善幅度全省第7

临沂市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7.08,全省第9,同比改善9.2%,幅度第7。[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0
84名临沂市民在四川九寨沟旅游 目前全部安全

84名临沂市民在四川九寨沟旅游 目前全部安全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9日,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在九...[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10
临沂7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8起 已立案处罚12起

临沂7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8起 已立案处罚12起

9日,记者从临沂市环境保护局获悉,7月份以来,临沂市环保局共开展日常巡查和夜间常态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110余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8起,...[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10
金融秩序不容扰乱!临沂查处造谣干扰金融案

金融秩序不容扰乱!临沂查处造谣干扰金融案

记者从临沂市政府获悉,近日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造谣传谣干扰金融秩序案件。具体情况是,近期与临商银行有业务往来的三维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8-10

“真诚姐妹”杨侦确系《星光大道》季军,可她最厉害的竟是.......

《让梦想飞》真诚姐妹里的杨侦和 《星光大道》山东姑娘里的杨侦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临沂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最严格生态红线管控

日前,临沂市下发《临沂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强调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红线管控,重点保护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临沂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为7.5%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没涨的话,可以把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给你的单位。记者获悉,临沂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09

临沂发布流通环节食品抽检通告 29批次样品不合格

8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发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监督抽检了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等24亚类1488批次产品,检出29批次样品不合...[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临沂7个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临沂7个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为了推进临沂市海绵城市建设,2016年6月,我市下发《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通知》,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标准要求,临沂市老城区将结合棚户...[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9
临沂第八届“沂蒙十佳敬老楷模”“沂蒙最美老人”评选启动

临沂第八届“沂蒙十佳敬老楷模”“沂蒙最美老人”评选启动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临沂市老龄办、临沂市文明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