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水怪病女孩又添恶疾 单身母亲无钱医治近崩溃

来源:琅琊网

作者:

2017-03-25 09:35:03

年仅6岁却同时患有败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组织细胞坏死性淋巴结炎等数种重症疾病的沂水女孩萍萍,在2014年便受到临沂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经过2年的治疗,萍萍病情基本稳定下来。可谁料,2017年2月萍萍面部出现红斑,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盘状型皮肤性红斑狼疮。“为什么我的孩子命这么不好,还不到10岁就患上好几种治不好的病?”萍萍的母亲肖丽听到结果后几近崩溃。

每当看着萍萍厚厚的病例 肖丽便忍不住流泪

6岁萍萍确诊多种怪病 爱心人士助其渡难关

肖丽是临沂市沂水县龙家圈乡上肖家沟人,生下女儿萍萍一年半后与丈夫离婚,独自抚养女儿。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秋天,年仅五岁的萍萍连续多日40℃高烧不退,并出现面部皮肤发紫、掉皮、阳光照射就会疼痛、发烧等症状。肖丽带着萍萍辗转多家医院,2014年6月,萍萍被确诊患有结缔组织病(包括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韦格纳肉芽肿、巨细胞动脉炎及干燥综合征等)、支原体感染、急性坏死性淋巴结炎。从此,6岁的萍萍与妈妈踏上了临沂、济南、北京、上海等多地奔波的治病之路。

因为肖丽的不抛弃、不放弃,因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萍萍的病情到2016年基本稳定下来,但还是需要每天坚持喝中药、吃激素药物维持,每个月回医院复诊一次。

虽然花光了自己和娘家人的积蓄,还背负了近20万的外债,但因为有好心人的帮助,萍萍的病情得到控制,肖丽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放松喘息的机会。

萍萍再次查出一恶疾,肖丽通过电话求助家人

风云再变 2017年萍萍确诊又一恶疾

岂料,天不遂人愿,2017年2月萍萍面部出现几处红斑,谨慎的肖丽带女儿到济南检查,最终确诊为盘状型皮肤性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是世界性医学难题,虽然说这次确诊的盘状型皮肤性红斑狼疮是其中最轻微的一种,但它却是引起系统性红斑狼疮(所有红斑狼疮中最严重的一种)的元凶,有这种病,之前稳定下来的病情不一定什么时候会反复。”肖丽面对女儿萍萍查出又一种红斑狼疮的结果,多年来硬撑着坚强的内心几近崩溃。

萍萍自知患有多种疾病,但从不无理取闹,也不从母亲面前流泪

 辗转求医路难有工作和收入 萍萍续命遇难题

自萍萍确诊后,肖丽带着她全国各地奔波求医,难有固定工作,几乎没有收入。曾有爱心人士教会肖丽字画装裱,但因没有资金开店生意萧条;后经好心人介绍,一家理发店允许肖丽在店内做钟点工,若不需要请假带萍萍看病,每月肖丽能拿到1000元。肖丽与萍萍靠着微薄收入勉强度日。

肖丽与萍萍的爸爸离婚时协议约定,萍萍归肖丽抚养,男方每月支付抚养费400元,萍萍重病医疗费用超过500元时双方均摊。离异后,萍萍的爸爸只支付了2个月的抚养费便“人间蒸发”。

肖丽一直用心记录着萍萍的治疗情况

“医生确诊萍萍患有盘状型皮肤性红斑狼疮时跟我说,治疗费用大概在12万。娘家的钱花光了,萍萍的爸爸指望不上,我又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这么懂事的女儿好不容易稳定住病情,这病怎么治啊!”肖丽眼里止不住绝望的泪水。

肖丽告诉记者,萍萍特别懂事,知道自己身上有好几种病但从不因此无理取闹,一旦发烧肌肉疼、骨头疼,治疗时候的疼痛也不是一般人能受住的,但就因为她说过不喜欢看见女儿哭,萍萍就再也没在她面前掉过眼泪。

目前,因为费用问题萍萍还未入院治疗,如果您想为这个懂事的女孩儿献出一份爱心和关怀,请联系肖丽:15165579092

 (记者 范舜尧 唐霞)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兰山银都别墅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

24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银都别墅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截止记者发稿时,暂无人员伤亡。[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临沂市旅游监察大队重拳出击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近期,临沂市一户外俱乐部未经旅游许可经营云南旅游业务,因购物纠纷引起旅游投诉,严重扰乱了本地旅游市场秩序。[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3-24

临沂市推动森林城市建设 每年创建220个森林镇村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面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绿色协调发展,近日,临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开展“森林乡镇、森林村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北城二手房价“疯涨”部分房主“坐地起价”

临沂北城新区的二手房都“涨疯了”,不仅交易量翻番,价格也出现了30%到50%不等的涨幅,一套房子挂出来,一天就能迎来10余组看房的,有的卖...[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24

临沂11名市民被困电梯半小时 物业:电梯故障突发

“23日上午,我在北城新区南昌路与沂蒙北路交会的昆仑商务港C座的一部电梯内被困,半个多小时才被救出。”3月23日上午,临沂市民王先生拨打...[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任性”路口来交警 将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

近日晚报连续报道了清河北路与滨河路交会处部分车辆逆行、加塞现象严重,以及附近滨河辅道违规左转逆行等现象,导致通往滨河的路口混乱不堪...[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宝妈增多医生累晕岗位上 医院计划增加人手

二孩政策放开后,宝宝出生量增加,各个医院产科、B超室的工作量随之增加不少。23日凌晨,临沂费县人民医院B超室37岁的医生何守伟在给孕妇做...[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临沂中小学结核病筛查经费不足 导致筛查难铺开

3月24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小学结核病防治工作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24

药店买药收费单据改换药名 临沂消协:消费者维权难

明明购买的是钙片,收据上怎么就成了感冒药呢?去药店买药,刷医保卡后发现收费单据上的药名和实际购买药品并不相符,这样的情况相信不少临...[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24

临沂一老师酒后推搡学生被处分 网传猥亵学生不实

23日,有网友爆料,临沂第十四中学班主任吴某在喝醉酒后体罚、猥亵学生。目前,吴某被给予调离教学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并给予其警告处分等...[详细]
大众网 2017-03-24

到2020年临沂将新增蓄水能力4.83亿立方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大力开展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是破解水资源短缺、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低和供水保证能力不足等...[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4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万亩油菜花海即将盛放

23日,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邀请百名美女网红现场直播油菜花海盛况,现场体验乘有轨火车,穿行金灿灿的山水画。[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临沂仨小伙夜趁深人静撬门别锁 鸡鸭鹅都不放过

近日,郯城警方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三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