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机场开通微信订票2分钟轻松购票 退票费用高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3-15 11:06:03

14日,记者从临沂机场获悉,目前临沂机场微信公众号开通了订票功能,这意味着旅客只要通过微信便可以足不出户购买飞机票。14日,记者体验了这种全新的买票方式。微信订购机票,确实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退票同样会产生高额的手续费。

 购票 不到两分钟就轻松搞定

记者在微信通过搜索“临沂机场”,并添加关注,关注后点击“在线订票”,通过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成功注册。随后打开该软件购买了临沂飞往北京的机票,从“低价日历”中可以看到3个月内的机票价格。

购票日期选择一个月后的4月15日,窗口显示有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和联合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票,价格分别为3.1折220元和4.9折358元。记者选择价格较为便宜的220元的机票,加上机建、燃油费50元,航班延误险20元,航班意外险40元后共计330元。

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后,便可提交订单。通过对比发现,通过微信订票和网络、电话订票价格基本一样。

生成订单后,系统切换至支付页面。付费可选择银行卡、支付宝、银联支付,当支付成功后,便显示订单号、订单详情等信息,随后提交订单,微信平台会发送支付凭证至绑定的手机,同时会收到相应的取票短信验证码,整个购票过程用了不到2分钟。

 取票 凭身份证换取登机牌

车票订好了,又该如何取票?临沂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微信购票是机场与同程旅游合作,出售的是电子客票,凭借下单时候留的证件(身份证/护照等)换取登机牌。

14日,记者发现,在临沂机场售票窗口,每个窗口都有五六位旅客排队取票,通过微信购票的旅客,只需几秒钟的验证便可领取登机牌,不用纸质机票。这意味着以后登机不用再购买纸质机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需要纸质机票报销,支付成功后可选择“补寄报销凭证”,填写收货地址,通过快递便可以收到纸质机票。

 提醒 退票会产生高额手续费

除了购票,退票也是广大乘客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在微信钱包里,通过“我的订单”可以完成退票。

记者登录微信,在钱包中点击火车票机票,通过查找“我的订单”,找到对应的机票订单,然后进入订单详情,提交变更单即可完成退票。

需要提醒的是,机票退票价格不同于火车票,退票价格较高。记者点击退票页面,显示起飞前2小时前退票费110元/人,起飞前2小时后220元/人。如果此时退票会退还220元。记者点击确认退票,却显示退款金额为160元。

机票退票费不仅高,为什么和显示的退款金额不一致?同程旅游客服介绍,一般特价票退改费用比普通机票价格要高。另外实际退票退款总额比显示退款额要少,是因为航班延误险20元和航班意外险40元在退款中还要扣除。

记者在此次订退机票过程中小有损失——330元的机票,退票扣除手续费和保险费,共扣170元,仅退还160元。

记者 樊凯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4名学生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山东省共19名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15

临沂市开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宣传活动

14日,临沂市工商部门开展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3-15

2017年新台高速即将开工建设 设平邑蒙山进出口

14日,记者从临沂市交通局获悉,平邑蒙山交通运输将实现多个“零突破”,2017年将开工建设新台高速,设平邑蒙山进出口;修建6.4公里高等级...[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15

临沂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打击假冒伪劣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14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兰山大队联合质监、工商等部门对辖区消防器材销售、维保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15

第五届菜博会4月开幕 将办成国内一流高水平盛会

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五届菜博会将于下月举办,具体展期为4月12日至5月12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15

临沂男子被贴罚单 朋友圈里辱骂交警被行拘10日

将个人相关言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是当前网友们比较热衷的表达方式。但是,有些话能说,有些话是绝对不能乱说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15

“互联网+”助力兰山法院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

执行是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老赖则是阻碍执行实现公平正义的“藩篱”。一年来,兰山法院顺应信息化潮流,依托“互联网+”模式努力破...[详细]
齐鲁网 2017-03-15

临沂一市民扫二维码被骗8000元 专家提醒:警惕陷阱

购物消费不用带钱包,用手机扫一下码就可以付费,扫一扫二维码支付已成为临沂市民热衷的付款方式,这种付款方式确实给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了很...[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15

第五次成品油调价窗口来临 汽油每升降低了7分钱

油价降了,车主们又可以省钱了!3月14日24时,第五次成品油调价窗口来临,调整后,汽油每升降了7分钱,柴油每升降了8分钱。[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15

临沂:普通号莫名成靓号 改套餐资费只能升不能降

临沂市民张女士是手机卡尾号为“678”的中国电信用户,最初办理时只是普通号码,时隔几年却成了靓号,不仅有了最低消费,想改套餐却被告知...[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15

2岁男童火车上发高烧 临沂退休护士紧急施救

火车上救人的故事听过很多次,这次是咱临沂人!列车上,2岁大的男童突发高烧,哭闹不止。年轻的妈妈惊慌无措……听到列车广播后,3位临沂来...[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15
临沂一村民河里抓鱼 摸出重达10.9公斤肉团疑似太岁

临沂一村民河里抓鱼 摸出重达10.9公斤肉团疑似太岁

13日夜里,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办事处邢家村村民邢大哥和朋友在河里抓鱼,没想到摸上来一块重达十多公斤的肉团,这块“肉团”当时在水底,踩...[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临沂车务段狠抓行车设备春检春鉴 消除安全隐患

临沂车务段为确保春季生产作业安全,自3月14日至4月30日,对全段42个火车站行车设备进行一次春季检查鉴定,做到超前防范,消除问题隐患,强...[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