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违清理显高效 春季集中清理行动展现“芝麻墩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18:32:04

齐鲁网临沂4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一  孙晓光 张鹏 鲁岩)“连续奋战4天3夜,提前3天圆满完成集中清理工作,为项目正常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前,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清理行动进入收官阶段,佳和工作区书记李永伟正在总结清理行动情况,开始谋划着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开春以来,随着临沂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陆续启动,芝麻墩街道为打造优越的项目落地环境,建设优美的生态环境,3月26日,召开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清理活动动员大会。在3月28日到4月5日期间,该街道围绕项目拆迁、“大棚房”整治和沂河违建拆除,成立了7个拆迁工作组以及专门的政策指导和后勤保障组,采取现场办公、区域攻坚、重点突破等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拆迁整治工作。

“全心”靠上,“集装箱式”办公搬到项目用地现场。“一天三餐在项目工地上,‘提饭入户’加强和百姓沟通交流,既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帮助群众搬迁,加快拆迁进度”。芝麻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世英表示,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拆迁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项目拆迁现场设置了集装箱式临时办公场所,全身心投入到拆迁工作中。3月27日,佳和工作组在第一时间就入驻泉裕机械项目的拆迁现场。在王桥村,工作组深入摸排情况,通过“四议两公开”的形式,明确了拆迁政策及具体实施方案。“软磨硬泡,靠时间、讲政策,加班加点到晚上12点都是常有的事儿,工作拿不下就绝不收兵。”在工作组书记李永伟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早上六七点就来到村里开展摸排工作,在拆迁的攻坚阶段,有时坚持至凌晨两点,最终提前2天完成拆迁任务。

“用心”对待,忘我的敬业精神和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清理行动顺利完成。各个工作区带着耐心,关心、细心、责任心,与拆迁户交流沟通,对他们的牢骚、抱怨、指责,报以倾听、安慰、理解、包容,在僵持中坚持,在沟通中发现,在细节中找准突破口。“在‘大棚房’整治行动中,芝麻墩街道集中拆除了两处违法建筑。”东城工作区书记李华介绍,其中一处面积有3300平方米,经过细致入微地解释,苦口婆心地交流,最后在业主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主体结构拆除及地面破碎、填土复耕工作。“当然,在这一过程中工作区人员表现出‘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也值得赞扬。”李华说,说了办,应了干;职责在,全力为……是东城工作区三字经。包村干部刘鹏带病坚持在第一线,连续奋战几天几夜晕倒在拆迁现场,经过短暂休息后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贴心”沟通,设身处地、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难题。工作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拆迁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带着“三顾茅庐”的恒心,不厌其烦的耐心,千方百计找准突破口。“此次集中清理活动沂河违建拆除工作,涉及皇山、李公河、王桥三个村居。其中,宇帆高尔夫一处违建拆除面积就高达3000平方米。”张世英表示,在沂河路光耀大桥东南侧的一处养殖场拆除过程中,在严格落实违建拆除政策的同时,工作组针对业主存在的实际困难,贴心为其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为其减少了损失。“该养殖场业主身患残疾,养殖场主要养殖鸭子和山羊,面临拆除时,养殖场内存有上万只腌制好的鸭蛋无法销售,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餐饮企业前来购买。”张世英介绍说,在拆除违建的同时为业主解决了难题,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用实际行动感动拆迁户,获得他们的信任和理解。

“真心”帮扶,心中装着拆迁户,把对他们的感情融合到具体的清理工作中。工作区在每户拆迁过程中都要跑几十遍,一次次吃闭门羹,一遍遍扑下身子,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竭尽所能,从不气馁,总是用一颗真心与拆迁户交流,用一脸真诚倾听意见和诉求,用一片真情,为拆迁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沂河水上乐园违建工程拆除中,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厂家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拆除,最大限度地减少业主经济损失。”张世英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全街道共完成泉裕机械、连城产业园、启赋智能制造园、启赋创新产业园等4个重点项目拆迁工作,涉及300多户,面积14000平方米;“大棚房”拆除两处,共计4100多平方米;沂河违建14处,5000多平方米。

“一个政策对全体,一把尺子量到底;比一比,看一看,谁英雄谁好汉,项目拆迁现场看;精诚合作,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工作组同志们不畏辛苦,奋力拼搏,换来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实施。”张世英语气坚定地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自抬标杆,自我加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大竞赛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营造环境、服务企业、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责任,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大发展、大跨越。”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蒙阴岱崮地貌第十四届桃花旅游节开幕

桃花如霞,春韵似海,四月游岱崮,花海梯田美。4月13日,蒙阴第十四届桃花旅游节在岱崮地貌景区开幕。[详细]
崮乡旅游 2019-04-16

沂水高桥镇尊崇军人 为1800家悬挂“光荣牌”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大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沂水县高桥镇为1800余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4-16

临沭县店头镇首届乡村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4月13日上午,由临沂市临沭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和店头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桃花春风 醉美店头”山东·临沭店头镇首届乡村桃花文化旅游节开...[详细]
琅琊视界 2019-04-15

临沂郯城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消防演练

4月11日,临沂郯城县防火指挥部在马陵山景区举行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消防演练,百余名公安、消防和应急民兵分队人员参加了协作灭火、负重出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4-15

罗庄:全域谋划多点支撑 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转型

临沂市罗庄区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城乡共生、共建、共享为主旋律,全域谋划、多点支撑、联动发展,全力打造城郊型乡村振兴...[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13

因改厕有关问题 临沭14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

临沭14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2019年1月,媒体曝光了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水官新村社区东官村改厕有关问题后,市纪委会同临沭县纪委成立联合...[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临沂:沂蒙红色帮办代办 企业群众省心省力纷纷点赞

临沂:沂蒙红色帮办代办。企业群众省心省力纷纷点赞“真没想到,真没想到[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08
兰陵荀子文化节开幕 致敬圣贤打造兰陵文化品牌

兰陵荀子文化节开幕 致敬圣贤打造兰陵文化品牌

兰陵荀子文化节开幕。此次活动从4月5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以“大众礼荀子,英才诵劝学”为主题,让荀子文化走入更多人的心中,成为传统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临沂临港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抓实抓牢安全生产3月25日,临港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有色金属、帝化、中庆环保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深刻...[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3-27
临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

临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

临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开展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常态环卫保洁增设垃圾桶等设施,清理村内垃圾堆、砂石堆等“五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