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临沂沂水扫黑除恶凌厉进攻 打掉恶势力团伙7个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2-12 09:12:02

2018年,临沂沂水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涉恶类其他共同犯罪团伙18个,破获各类黑恶痞霸犯罪案件1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人,刑事拘留192人、直保45人,逮捕75人,扣押涉案资金187万余元;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涉黑恶犯罪案件11件23人,受理审查起诉恶势力犯罪案件6件13人,提起公诉2件4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沂水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二、平安建设考核全市第一的显著成绩。

严格落实“两个一律”,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共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起,查结16起,查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4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查处“保护伞”问题1起,通报曝光涉黑涉恶典型问题1起。

实行县乡资格联审,取消不得当选人员35名,劝退不宜当选人员34名;对上级备案的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整顿,已全部整顿转化;举办培训班2期,召开典型案例警示通报会2次;制定从严管理村干部若干规定,建立了不合格村干部清单,开展换届工作“回头看”,对全县4000多名村干部集中进行“二次体检”和履职研判,警示谈话86人,调整撤换“两委”干部18人,坚决清除问题“村干部”。

建立县级班子领导成员分工督导、7个督导组专项督导、县扫黑办跟踪督导3线督导机制,指导督促工作推进;设立100万元举报奖励基金,为县扫黑办、公安局拨付有关工作和警务装备经费,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的6大方面28个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条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了85条整改措施,所有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沂水武某某寻衅滋事案

一起普通治安案件牵出涉恶类犯罪案

2018年1月,沂水县公安局泉庄派出所根据辖区群众举报,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被举报人武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自2002年以来,武某某强行霸占泉庄镇梅家坡村8亩承包地及其他个人承包地。支付第一年承包费后,一直未支付剩余承包费。

2007年以来,武某某拒不支付李某建为其建造房屋的工资2200元、李某平为其制作铝合金门窗费用2000元、刘某华农药化肥钱6559元。

2016年6月12日,在沂水县泉庄镇东棋盘村,武某某霸占水果收购市场,强买强卖,伙同他人采用恐吓、威胁等方式阻止杨某军正常收桃,并随意殴打杨某军致其头部受伤,还强迫其请客吃饭。

2016年10月的一天,武某某在梅家坡村修“马脖子山”公路时,随意堵路,拦截施工车辆,并强行向包工头李某兴索要水泥30袋,致李某兴损失人民币600余元。

2016年冬天,在沂水县泉庄镇松柏崖村,武某某无故拦截杀树工人张某旺、刘某旺运输树木车辆,强行向两人索要人民币800元。

2016年以来,武某某拒绝支付栗某余、栗某纪承包地费用,用挖掘机随意挖取栗某余承包地中土壤,导致土地无法继续耕种。

2017年12月,武某某在泉庄镇松柏崖村“武家崖头”随意砍伐牛某升、栗某田、栗某科、李某宝等人共9棵杨树。经沂水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损失价值共计人民币658元。

从现有法律依据看,对受理的案件一时无法确定为刑事案件的,先按照办理行政案件的程序调查处理。此案即是按这一要求开始调查的,每一起案子分解来看,仅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但综合起来看,按照现行立案标准,二年内多起寻衅滋事案件,即可立为刑事案件办理。

该案中,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调查取证由秘密转为公开,办案的同时宣传党的扫黑除恶方针政策,动员四邻八乡的群众,勇敢地站出来检举揭发武某某的违法犯罪恶行,真正打了一场有声有色的人民战争。

记者 王晓 实习生 王莹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经开区狠抓项目建设 以实干交出完美答卷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狠抓项目建设。2019年元旦前夕,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交流会召开,依然是研究部署推进项目。[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临沂蒙阴县前行发展跃上新台阶 交出扎实成绩单

临沂蒙阴县前行发展跃上新台阶。新立项实施23个科技创新项目,新认定6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获14项发明专利授权。[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 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 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

临沂高新区多措并举。用文化汇聚改革发展前进力量欢快的广场舞、热闹的秧歌会,送书画、送春联、送福字等文化惠民活动,“一村一年一场戏”...[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1

兰山区聘地质专家给“缺水村”找水打井

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东石灰埠村缺水严重,220户720口吃水全靠村里一眼8米深的简易水井。随着人口增多和灌溉等,这眼水井出水量不能完全满足...[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不简单!沂水这个小山村办起了春节联欢会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在沂水县黄山铺镇刘家岭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会在《开门红》欢快的歌舞中拉开了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19-02-07

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带队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2月3日,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带队调研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2-04

罗庄区成功办理首个外籍人士居民医保

近日,临沂市罗庄区人社局居民医疗保险科为泰国人吴女士成功办理了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业务,成为罗庄区首个落地的外籍人士居民医保。[详细]
齐鲁网 2019-02-01

临沂费县召开2018年度校长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近日,临沂费县2018年度校长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在费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01

临沂市郯城:开展卫生大扫除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近来,临沂市郯城县抢抓中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新机遇,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