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孙兴伟:城建工地上的女汉子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18-11-05 16:23:11

一身运动装,一双平底鞋,每天素面朝天地出现在建筑工地上“指手画脚”。如果你不认识她,你肯定以为她就是在工地干活的女工。但是,她的真实身份却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兴伟。

未见孙兴伟时,光看名字,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位男同志。见到本人后,记者诧异地发现,她原来是位女同志,更确切地说是个“女汉子”。

2012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处充满蓬勃生机,各行各业都在招商引资、擢拔人才。恰在这时,孙兴伟作为特殊人才被引进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上任伊始,有许多人怀疑她的能力:“城市建设是个庞大复杂的工程,更是一门非常专业系统的学问,领导者不仅要有渊博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强健的体魄、坚韧的耐力,去协调沟通和实打实地现场实作,一个娇小孱弱的女子能行吗?”

“行不行,干了就知道了。”孙兴伟没有在意别人质疑的话,用行动回答了疑问。

2016年的8月1日,正是酷暑如蒸的长夏。荒芜沉寂的香港路与沈阳路交会西北300米处的临沂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久违的繁忙。热火朝天的工地上,一个娟秀孱弱、身怀六甲的女子来回奔走忙碌。她用嘶哑的声音大声指挥着现场作业,开工的喜悦爬上她疲倦的眼角眉梢。自项目开工后,孙兴伟忍着孕期的不适,全天候靠在工地上。如果哪一天白天因别的事情没来工地,不能亲眼看见施工进度,她心里就不踏实。即便在休产假的日子里,她依然天天关注着工程的进度与质量。终于在2017年8月1日,离学校开学一个月的时候,一所中西合璧、温馨时尚、高标准的新型现代化学校展现在临沂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的面前。

时间来到2018年,孙兴伟接到了华为大数据中心建设的任务。她深知这个项目对开发区的重要性,于是,“女汉子”再次出发。项目开工的时候,又是在夏季,气温高、雨水多,施工难度大,技术壁垒多。面对层层难关,孙兴伟带领施工团队24小时昼夜奋战,克服了种种困难,用100天时间实现了华为大数据中心1.5万平方米异形建筑从破土动工到主体封顶的嬗变,创造了一个奇迹。

百战出英雄,只有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用实干、勤奋、求真和廉洁的作风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向上级领导和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孙兴伟深谙其中的道理。

当被问及为什么如此拼命时,她笑着回答,因为她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把开发区建设成大美新临沂的“新浦东”。

孙兴伟把自己对事业的追求和生命体验与开发区的城市建设融合在了一起。她的敢想敢干、亲力亲为,成为全体职工勇于进取、爱岗敬业的动力。在她的带动和感召下,公司快速发展的合力已经形成,业务范围迅速扩大,短短几年时间,从房地产开发到建筑安装、市政工程,从现代物业管理到投融资、文化传媒等领域,公司都做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全资及控股、参股子公司20家的大型集团公司,净资产由2010年成立时的600万元增至36.73亿元。公司连续多年被开发区评为“功勋企业”“明星企业”,多次被临沂市总工会授予“振兴沂蒙劳动奖状”,被山东省政府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企业”,并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姜珊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临港区:巾帼不让须眉 乡村振兴路上展风采

乡村振兴路上展风采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妇女成为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石河村环境质量...[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1-03

莒南县:抢抓新机遇 打造钢铁产业大集群

对标国际一流,着力打造日—临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加快建设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集群、临沂临港高端不锈...[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1-02

临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临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10月31日,临沭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县委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1-02

临沂临港区:驻村帮扶 做村民的知心人

目前文化广场正在整修中,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除此之外,第一书记工作组还带头开展了多次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党员群众清扫路边垃圾,拔除...[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乡村振兴 巾帼在行动

临沂临港区“好婆婆”、“好媳妇”、“临港好人”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的评选活动正在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扫除黑恶势力!临沂临港区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1起

截至目前,全区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1起,查处行政案件173起,治安案件101起,其中,刑事拘留214人,逮捕53人,直保10...[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桃园结出“致富果”

在临沂临港区团林镇崔家围子村崔彭红蜜桃园里,一个个又红又大的金秋红蜜桃挂满了枝头,甚是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双重安全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缓冲期,也没有休整期,时时刻刻都是关键期,时时刻刻都要绷紧神经、常抓不懈。[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壮大集体经济 拓宽农民致富路

日前,临沂临港区大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薄夫松自豪地告诉记者。自2015年,该社区给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累计发放各类社会福利126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汇聚新旧动能转换的磅礴力量

丰收时节的临港,从“绿色生产”的化工项目集中区到机器轰鸣的高端铸造产业园,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的投产达...[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民生力量助力新城蝶变

从2010年贫穷落后的乡镇,到2018年繁荣富强的现代化新城,这一路走来,生活在这片沃土上的每个人都是其跨越发展、华丽巨变的见证者,临沂临...[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临沂临港区:小车间做好大文章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为手段,积极引导、支持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置扶贫车间,吸纳...[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