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赴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新征程 ——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4-01-28 17:41:01

共赴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新征程

——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侧记

隆冬时节的临沂,天朗气清。1月27日上午,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沂蒙干部学院举行。

临近9时,300余名代表胸前戴着红色的代表证,列队依次进入会场。他们当中既有一线工人、科研人员、工会工作者,也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他们是大会的参与者,也是时代的见证者,肩负着全市职工的重托,昂首挺胸、步伐坚定,期待着共绘工运事业蓝图。“很荣幸能够代表快递行业职工参与到全市的工运大事中来。会后,我会向全区的快递行业职工宣传会议精神。我坚信,只要诚实劳动、勤勉敬业,每位劳动者都有出彩机会。”临沂市罗庄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临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昊表示。

“高举旗帜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定格在主席台两侧电子屏幕上的金色字体,闪烁着催人奋进的力量。

“全体起立!”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第一报告厅响起,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临沂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勇挑发展重担,争当时代先锋,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豪迈姿态和时代风采,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飞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新篇章共同奋斗》的报告。代表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不时记录所听所想所思。

11时3分,在圆满完成开幕式各项议程后,代表们陆续走出会场,交流着思考与感悟。

“全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工业强市建设、加强职工普惠等内容体现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应有之义,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让我们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更加有清晰目标和工作方向。”兰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主任科员陈纪晓难掩内心的激动。

“工代会工作报告和市委、省总工会领导讲话对全市工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全力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职工群众的‘服务员’,推动大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落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薛刚说。

“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住了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安排部署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费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于杰说。

“市委和省总工会领导的重要讲话和市第十六次工代会工作报告令我倍受鼓舞。下一步,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践行沂蒙精神,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为谱写‘健康中国’‘健康临沂’新篇章贡献医者力量!”市肿瘤医院普外一科主任、临沂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沂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临沂市卫生领军人才李恩山掷地有声。

“我们一定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做强做优工会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改革建设等方面下狠功夫,在新的蓝图中展现更大担当。”罗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罗庄区总工会主席徐启辉信心满满。

“会后我将积极号召广大企业职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胸怀全局,拼搏奉献,以主人翁姿态奋力谱写‘中国梦 劳动美’的新篇章。”山东华纶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2023年临沂市劳动模范孙钦超坚定表态。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激荡着奋进的热情和动力,全体代表将在共赴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新征程上,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再创临沂工运事业新辉煌!

记者 英子 赵文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月27日上午,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详细]
临沂市总工会 2024-01-28
临沂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蝉联全省第一

临沂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蝉联全省第一

2023年,临沂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92笔,发放金额23.3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人数1.3万余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4.4万人,发放笔数和发放金额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6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高质发展,抢占新赛道高点——临沂市制造业企业发展一线观察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高质发展,抢占新赛道高点——临沂市制造业企业发展一线观察

近年来,经济发展面临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对供给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制造业企业担负着降本增效、提质升级的多方压力。在近期对临沂市相关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5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

1月21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并召开全体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2
赓续千年文脉 打造沂蒙特色“水文化”品牌

赓续千年文脉 打造沂蒙特色“水文化”品牌

临沂人民在长期的治水实践活动中,留下了众多的水利工程遗迹、丰富多彩的治水故事,形成了独特的水文化底蕴。鯀禹治水、“琅琊八景”、王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19
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1月17日下午,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