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临沂市总工会

作者:李春晓

2024-01-28 17: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1月27日上午,临沂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任刚、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李东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凤友、市政协主席边峰、市委副书记戚军,市领导苗成营、王世波、薛峰、张晓彬、隽新阳、苟宏水、刘飞、王映海出席。

任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动员职工岗位建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踏上新征程,奋力“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每个临沂人都是主角,每名职工都有责任。希望各级工会、广大职工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刚强调,要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是灵魂特质、人民至上是根本特性、实践导向是鲜明特色、守正创新是时代特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找准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点,以改革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要广泛凝聚现代化强市建设力量,按照省里“大市挑大梁”的要求,广泛参与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建设,积极投身围绕企业存量、乡村振兴、招引增量、工商联动、科技进步兴工业中,努力实现“量质齐升、两年万亿”,发挥好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要用心做好维权服务,注重普惠、突出重点、抓实企业、协同联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活力、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在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

李东风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临沂工会工作。希望临沂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做实维权服务,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尽心竭力帮助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发展动能和生机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飞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新篇章共同奋斗》的报告。

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市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市第十六次工代会代表出席大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梁延菊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蝉联全省第一

临沂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金额蝉联全省第一

2023年,临沂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92笔,发放金额23.3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人数1.3万余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4.4万人,发放笔数和发放金额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6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高质发展,抢占新赛道高点——临沂市制造业企业发展一线观察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高质发展,抢占新赛道高点——临沂市制造业企业发展一线观察

近年来,经济发展面临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对供给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制造业企业担负着降本增效、提质升级的多方压力。在近期对临沂市相关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5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

1月21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并召开全体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22
赓续千年文脉 打造沂蒙特色“水文化”品牌

赓续千年文脉 打造沂蒙特色“水文化”品牌

临沂人民在长期的治水实践活动中,留下了众多的水利工程遗迹、丰富多彩的治水故事,形成了独特的水文化底蕴。鯀禹治水、“琅琊八景”、王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19
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1月17日下午,临沂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19
临沂:“四雁”之变

临沂:“四雁”之变

自“四雁工程”实施以来,临沂市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盘活各类资源要素”的理念不变,在具体“打法”上不断提升改变,导入了链式思维、招商思...[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4-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