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盘活”知识产权 让“知产”变“资产”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雪霏

2023-10-13 18: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为“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破解企业融资难困境,郯城县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融资新模式,加大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力度,推动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促进企业专利技术实现由“知产”向“资产”转变。
近日,位于郯城县的山东鲁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于环保系统的升级改造,投资较大,急需一笔大额资金,这让企业犯了难。如果没有这笔资金,企业很可能会面临停产,也将导致客户的订单无法交付。

正当企业为这笔资金犯愁之际,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的一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普进企业活动,给该企业带来了转机。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发展保护服务股股长杜敏强说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要求企业拥有原始发明专利,而鲁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十件发明专利,满足知识产权贷款的条件。”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鲁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条件完全符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政策要求,资金难题迎刃而解。通过搭建银企直通平台,很快企业就通过专利质押获得了2300万融资,并享受到14万元的政府贴息。

据了解,截至目前,郯城县已帮助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36笔,质押专利50件,金额达到2.3亿元,惠及企业32家,以金融“活水”滋养科技创新。“我们将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化部门协同服务,打出政银企‘组合拳’,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让专利活起来,普惠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王正伟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实习记者 李思娴 通讯员 吕超 报道

[责任编辑:孙雪霏 王震 穆楠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亩产918.46公斤!临沂夏玉米高产攻关喜获验收

亩产918.46公斤!临沂夏玉米高产攻关喜获验收

10月9日,在临沂市沂南县砖埠镇玉米高产攻关田示范基地里,由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的有关专家对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玉米绿色高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