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90后农场主的丰收季:从青涩新农人到田间“老把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雪霏

2023-10-12 18: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广袤的农村大有可为,这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在郯城县,有这样一位90后农场,他拥有着一万两千亩的土地农场,随着秋收大幕的开启,这位90后农场主的脸上也溢出了丰收的喜悦。

在郯城县的蓝青农场,9000亩玉米迎来了收割季,五台玉米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农场主杨兰清正在查看今年玉米的长势情况,一个个玉米棒子都有一尺多长,金黄的玉米粒就像列队的士兵整齐地排列着,煞是喜人。据杨兰清介绍,今年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这里选了的矮株、密植的玉米品种,为今年玉米大丰收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不仅要选好良种、用好良种,杨兰清还在土地上下起了功夫:“咱这块用的秸秆犁田,土地深松,利用这种先进的智能化机械精量播种,还有咱眼前这条小水沟30米一道,做到了涝能排、旱能浇。”

近年来,郯城县将农机农艺深度融合。围绕全县的粮食生产,把农机社会化服务、田间技术指导培训和先进的农机技术相结合,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当中,这也让像杨兰清这样的种粮大户在田间地头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化服务。

从原有土地1000亩到现在的12000亩,从青涩的新农人到田间的“老把式”,看着丰收的粮食,杨兰清有了新的期许:“我希望我们农场一年比一年流转的土地面积多,把先进的技术推广给我们周边的种植户,每一年都是一个大丰收年,这就是我们农业人的共同愿望。”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通讯员 倪新皓 报道

[责任编辑:孙雪霏 王震 杨本敬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亩产918.46公斤!临沂夏玉米高产攻关喜获验收

亩产918.46公斤!临沂夏玉米高产攻关喜获验收

10月9日,在临沂市沂南县砖埠镇玉米高产攻关田示范基地里,由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的有关专家对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玉米绿色高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0-11
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 临沂市这样做

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 临沂市这样做

近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临沂市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发挥市场、政府作用,加强行业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