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发布养犬公告,这些行为会被罚款甚至拘留!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7-08 14:37:07

养狗,是很多市民的爱好

但是,如若管理不善

它们也会给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带来破坏

因此

养犬不可随意

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才是各位“铲屎官”应有的做法

临沂市公安局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规范城区文明养犬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加强城区养犬管理,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公告如下:

一、规范养犬文明行为 

(一)禁止在居民生活区内饲养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

(二)自觉携犬到具有资质的动物免疫、诊疗机构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

(三)携犬出户时应当束犬链、佩戴免疫标志,由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行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犬粪;

(四)不得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不得随意遗弃、丢弃犬只,不得放任犬只恐吓他人或者驱使犬只伤害他人;

(五)犬只伤害他人时,养犬人应当立即将伤者送到医疗机构诊治,先行垫付诊治费用,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二、禁止携犬进入的区域 

(一)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不含宠物医院);

(二)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展览馆、体育场馆、影剧院;

(三)商场、宾馆、餐饮场所;

(四)候车(机)室,小型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

三、查处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自即日起,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养犬违法违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

(一)在居民生活区饲养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的,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其犬只。

(二)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公安机关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三)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四)携犬进入相关单位、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五)携犬出户不束犬链或者不由成年人牵领的,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六)携犬出户不及时清除犬粪的,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讲文明、树新风,遵规守约、文明养犬,是每一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并劝阻、制止、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为建设文明、安全、和谐、美丽的临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临沂市公安局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7月5日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一组图来了解一下

文明养犬,该怎么做。

希望“铲屎官”们积极行动起来

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为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精致城市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

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

对违法行为积极监督举报

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

附:

临沂市公安局、畜牧局发布通告!

  关于公布烈性犬品种目录和大型犬标准的通告

为促进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市公安局、市畜牧局根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临沂市实际,发布《关于公布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的通告》,明确藏獒等48类犬及其血统的杂交犬为烈性犬;犬体高超过50厘米或犬体长超过75厘米的犬只为大型犬,列入禁养名录。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城市、县城、镇规划区内居民生活区饲养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其犬只。

 

临沂市公安局 临沂市畜牧局  

关于公布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的通告  

为促进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依法查处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根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临沂市实际,就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品种和大型犬标准通告如下:  

一、烈性犬主要品种  

1.藏獒,2.意大利纽波利顿犬,3.巴西菲勒犬,4.法国波尔多犬,5. 阿根廷杜高犬,6.英国马士提夫犬,7.拳狮犬,8.杜宾犬,9.卡斯罗,10.高加索,11.纽芬兰犬,12.可蒙犬,13.罗威纳犬,14.灵缇犬,15.德国牧羊犬,16.阿富汗猎犬,17.苏俄牧羊犬,18.沙皮犬,19.猎鹿犬,20.威玛猎犬,21.波音达猎犬,22.弗兰德牧牛犬,23.俄罗斯黑梗,24.比利时坦比连犬,25.牛头梗,26.凯丽蓝梗,27.斯塔福,28.比特犬,29.英国斗牛犬,30.土佐犬,31.秋田犬,32.狼青,33.川东猎犬,34.中国细犬,35.昆明狗,36.中亚牧羊犬,37.加纳利,38.马犬,39.中华田园犬,40.大白熊犬,41.阿拉斯加雪橇犬,42.圣伯纳犬,43.大丹犬,44.英国古代牧羊犬,45.英国寻血猎犬,46.雪达犬,47.伯恩山犬,48.大麦町犬;含有上述血统的杂交犬。  

二、大型犬标准  

犬体高(犬只直立时前足到肩部最高点的距离)超过50厘米或犬体长(自两耳连线中点沿背线到尾根处的距离)超过75厘米的犬只为大型犬。  

三、相关法律责任  

根据《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在城市、县城、镇规划区内居民生活区饲养列入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其犬只。  

特此通告。  

临沂市公安局

临沂市畜牧局

2018年11月7日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第一次模拟暗访结果反馈会召开

7月5日上午,临沂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第一次模拟暗访结果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侯晓滨主持。[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7-06

临沂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临沂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烈讨论,谈期盼、话未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5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业污染治理专班牵头作用,科学施策、精准治污,全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5

任前公示!临沂2名干部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经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王康亮、孙德士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拟任县(市、区)委书记。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5

“百年光辉征程 百名沂蒙榜样”发布仪式举办 任刚出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日下午,由中共临沂市委举办的“百年光辉征程 百名沂蒙榜样”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出席,...[详细]
临沂日报 2021-07-03

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安德...[详细]
临报融媒 2021-07-02

四代“红嫂”心向党 特殊党费报党恩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沂蒙新红嫂”于爱梅和她的女儿高洁一起走进沂南县委办公楼,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1万元特别党费。[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