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届临沂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1-20 08:57:01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1月6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审计局、市广播电视台、蒙山旅游度假区、临商银行、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蒙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安排一个市委巡察组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郯城县进行联动巡视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586个、问题线索50条,巡察期间已督促整改问题36个。

1月14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意见。近日,各市委巡察组分别进行了反馈。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要求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还有欠缺,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不注重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有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及时,研讨不深入,实效性不强。有的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不到位,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偏差。有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阵地建设、平台搭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存在短板。有的纪律作风建设仍有盲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有的党建工作抓而不紧,存在缺失缺位问题,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好。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监督管理存在漏洞,甚至个别领导干部带头顶风违纪。有的履行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力,成果运用不到位。同时,对巡察了解的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严肃要求,强调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加以整改,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做细做实整改措施,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着力从政策和制度层面破解问题、堵塞漏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深入剖析,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逐条逐项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孟庆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在临沂代表团审议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应,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爱临沂网 2020-01-18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

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沂代表团成立并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推选王玉君为代表团团长,孟庆斌、杜德昌为代表团副团长。市委书记王玉...[详细]
爱临沂网 2020-01-18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沂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成立

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传达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成立临时党支部。[详细]
爱临沂网 2020-01-18

临沂: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硬仗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日前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请听报道:[详细]
爱临沂网 2020-01-18

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严冬金猪辞旧岁,新春瑞鼠送吉祥。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明办给您拜年了!俗话说,“吃了腊八饭,快把年来办”。[详细]
临沂市文明办 2020-01-18

临沂市纪委市监委节前明察暗访纠“四风”

春节将至,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节日察访工作。记者跟随市直察访组深入城区商超、加油站和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察访。[详细]
爱临沂网 2020-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