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网红货车司机为吸引粉丝拍视频骂交警被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1-30 10:38:01

陈某接受民警的讯问。

临沂兰山区货车司机陈某是个网红,近期由于货车超宽多次被交警处罚,他拍摄了3秒钟辱骂交警的视频上传到快手直播平台上,没想这种泄愤的行为没能吸引到粉丝,反倒被兰山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找到并抓获。1月29日,沂蒙晚报记者在拘留所里见到了陈某,陈某表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非常后悔。

1月25日上午,正在兰山区新桥镇执勤的交警突然接到朋友转来的网贴,打开一看异常气愤,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一个辱骂新桥中队交警的视频已经点击量达到了3000余次。执勤交警向上级汇报并及时向新桥派出所报案。

新桥派出所民警调查,这个直播视频共时长4秒,辱骂交警的有3秒时间,拍摄于1月23日早晨7点多,视频显示,是一名货车司机边驾车边用手机拍摄的画面。画面中的地点是新桥镇郭兴庄,新桥中队交警驾驶警车和货车迎面驶来,货车司机边拍视频边骂:“我X奶奶,怎早就出来了。”短视频的标题为:新桥X出动了……七点。

根据这个直播平台账号,派出所民警很快锁定违法人员是货车司机陈某。从这个直播平台上的历史记录查看,陈某是个网红,经常拍摄一些生活中的小视频发在快手直播平台上,以吸引更多的粉丝和点击量。派出所民警马上拨通了陈某的电话,让陈某来派出所接受调查。“那边交警查车太严,我不敢过去!”面对陈某的答复,民警只好驱车前往,在方城镇将驾驶货车的陈某找到。面对民警询问,陈某矢口否认自己拍摄辱骂交警的视频,面对民警出示的证据,陈某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被带回派出所后,陈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在义堂镇一板厂当货车驾驶员,近3个月来,由于他满载的货车超宽,多次被交警处罚,后来不仅驾驶证的12分被扣光,还要缴纳罚款。陈某因此对新桥交警中队深有怨言,23日早晨,他特地很早出车,没想过新桥镇时看到了早出执勤的交警,他随手摸出手机边驾车边拍下了这个短视频。随后他把车停在路边,加注标题后发在了快手直播平台上,以此来达到泄愤和吸粉的目的。

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兰山警方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

■法律链接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发表言论需谨慎

《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有其他寻衅滋事行为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第四十二条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寻衅滋事: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去年临沂抽查955批市级产品 定配眼镜不合格最多

近日,临沂市质监局公布了2017年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去年全市共抽查了6大类63种955批次产品,合格928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7.17...[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9

弘扬沂蒙精神 拼搏进取 奋力开创临沂发展新局面

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345.39亿元,增长7.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62.71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884.25亿元,增长6%;第三产...[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29

[山东两会]临沂代表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至27日,临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29

临沂临工大桥多车连撞?这是假的!事故发生在贵州

27日,临沂又迎来降雪,路面结冰车辆追尾事故增多,1月28日,一段在桥上多车连撞的视频在临沂朋友圈广泛传播,不少网友声称发生在“今早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9
《光明日报》刊文:临沂以民生情怀蹚出易俗新路

《光明日报》刊文:临沂以民生情怀蹚出易俗新路

1月28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了《临沂以民生情怀蹚出易俗新路》一文,详细报道了临沂市在移风易俗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详细]
光明日报 2018-01-29

岚山至罗庄公路项目施工招标 主体工程分五个标段

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发布公告,岚山至罗庄公路项目主体工程进行施工招标。岚山至罗庄公路为日照至菏泽公路最东段...[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29
一个水瓢故事背后的故事:淮海战役支前民工26年遗愿

一个水瓢故事背后的故事:淮海战役支前民工26年遗愿

在沂南县秦家庄村有一对七八十岁的老兄妹,他们有一个压在心里26年的心愿。而且这个心愿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的迫切。他们的心愿就是想寻找...[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文明城市全民创建 临沂经开区多平台互动让群众参与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惠。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在城区主干道、主要建筑物大型户外广告牌上,张...[详细]
琅琊网 2018-01-28

临沂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创建成果。”25日下午,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详细]
琅琊网 2018-01-28

临沂兰山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42个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2017年,兰山区共改造整治78个老旧小区,使1.2万户家庭受益。2018年,兰山区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7

山东“两会”代表韩纪雷:增加环卫基础设施投入

韩纪雷代表建议,设立环卫专项资金,建立完善环卫资金投入增长机制,按照各地实际经济增长水平,逐年增加环卫投入。逐步增加环卫作业车辆,...[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27

山东“两会”代表王美娇:加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王美娇代表说,目前老年人对机构养老的需求日益扩大,而社会养老机构在总量和结构上都不能满足养老需要。建议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兜底作用和...[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