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2秒|临沂一岁婴儿车祸受伤,护士“妈妈”轮流母乳喂养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谷会媛,通讯员 杨慧慧

2018-01-26 23:54:01

齐鲁网临沂1月26日讯(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近日,临沂人的朋友圈被一张图片刷屏了,照片里一名护士托着孩子的头,另一个护士用奶瓶给病床上的孩子喂奶。这张照片很温暖,而这背后的故事更让人感动。
在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内,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叫顺顺,刚满14个月,因为车祸受伤。

QQ截图20180126233526.jpg

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李健介绍说:“来的时候病人是一个嗜睡状态,颅脑CT显示脑子里有出血,有比较明显的颅骨骨折,也有一个小的血肿。”
小顺顺的父母因车祸在临沭县接受治疗,孩子由于病情过重,22号晚上11点多,从临沭转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南医疗区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据孩子的主治医生介绍,孩子当时不需要手术,接受观察治疗,经过一夜的悉心照料,小顺顺的病情逐渐稳定。但由于病痛加上饥饿,小顺顺一直哭闹不止。经过检查孩子可以吃一些流食,护士们找来奶粉,做好鸡蛋羹,但是孩子却一口也不吃。

QQ截图20180126230755.jpg

神经外科护士赵越说:“听顺顺的家人说孩子还没有断奶,一直是喝的是母乳。”
神经外科护士肖雅琪说:“我们正好家里边都有孩子,也都在哺乳期,白天上班宝宝不吃,正好可以给顺顺吃。”

于是,两人将乳汁挤到奶瓶里,一人托起头,一人用奶瓶慢慢往孩子嘴里送。
在接下来的治疗时间里,先后又有三位名护士轮流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孩子。
据李健医生介绍,现在孩子的病情已经很稳定了,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能转出监护室。
26日,顺顺的母亲不顾自己的病情,从临沭县赶到医院看望孩子。得知孩子这几天的经历后,顺顺的妈妈有说不出来的感谢。
编后: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我们每天都会被各种暖意融融的事情所感动。如果说,就是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那么,集体母乳喂养,则是爱的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年第一天 “金龙戏珠”送吉祥

新年第一天 “金龙戏珠”送吉祥

2020年1月1日7时39分,伴随着新年第一缕阳光的普照,临沂沂河上空出现了“金龙戏珠”的壮美景象,给新年增添了喜庆、吉祥的色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临沂多位学生获奖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临沂大学、临沂职业学院多位学生获奖。[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临大艺术类专业招生1135名 本科775名专科360名

日前,临沂大学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2020年临沂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1135名,其中本科775名(含省外130名),专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临沂市再发重污染天气橙警 6-8日有望结束

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2-5日,我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内陆地区可能会出现一次范围较大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鲁南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2020新年贺词丨行稳致远,不忘初心再出发!

鲁南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2020新年贺词丨行稳致远,不忘初心再出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