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8-17 15:38:08

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宝亮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边峰主持并讲话

8月16日上午,临沂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边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针对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宝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当引领、做示范”定位,大力实施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加快推进“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加快回升、稳中向好”态势,主要指标增幅好于年初预期、好于全国全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发展既有向上动能,也有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攻坚突破,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更坚实、动力更充沛、态势更强劲。

就下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宝亮表示,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市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奋勇争先、干到最好”要求,在突破工业经济、加快项目推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物流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守牢“一排底线”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宝亮强调,协商民主作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科学决策施策中发挥着独特优势作用。

市政府将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听取政协声音、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践行“责之重者”,主动加强与政协各个界别的沟通交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把握“行之要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畅通议政渠道,主动接受监督,携手推动更高品质、更高效能的现代化强市建设,为临沂实现“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共同奋斗。

围绕做好政协工作,边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自觉,坚持树牢政治思维、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履职实践,自觉把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做到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要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工业经济发展建真言、围绕推动乡村振兴献良策、紧盯重点任务推进出实力,更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把握履职重点、体现制度优势、彰显价值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本领,坚决扛牢协商主责,突出抓实调查研究,协助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思维方式“更新换代”和能力素质“提档升级”,不断赋能政协整体工作上水平。要进一步展现应有责任担当,强化委员意识、履职意识,坚持在主动作为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凝心聚力中诠释责任担当、在遵规守纪中展现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张玉兰、张艳丽、黄杰、王丽云、孟凡明及秘书长出席。

记者 贾路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临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8月9日下午,临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任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11
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海省海晏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海省海晏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8月2日至4日,市委书记任刚率党政考察团,赴临沂市对口支援的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进行考察对接,共叙两地深厚情谊,共商援建协作大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06
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8月2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04
任刚听取临沂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任刚听取临沂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高新区领导班子聚焦“突破高新”,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初步理顺了工作机制、理清了发展思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7-17
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7月10日下午,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7-12
张宝亮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张宝亮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6月20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赴临沂市河东区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详细了解省运会(省残运会)场馆项目和临沂融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6-21
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5月16日上午,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93期沂蒙干部大学堂“双碳”战略报告会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7
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5月11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