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8-11 10:31:08

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张宝亮讲话

8月9日下午,临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出席并讲话。

张宝亮先后到兰山区青年公园、商谷文化公园,高新区龙腾科创公园、锦书园,罗庄区罗盛公园、社区运动公园,沂河新区李公河中央湿地公园、彩蝶园,河东区泰鑫·跃动公园、启航路体育运动公园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定位布局、建设进度、配套设施等情况,并就城区绿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张宝亮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五区和住建、城管等部门对公园绿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谋划、加快建设,齐头并进、迎头赶上,确保如期完成公园绿地建设任务。

张宝亮强调,要盯紧目标快推进,聚焦口袋公园、综合公园建设目标,敢于牵头、善于配合,加强对接、找准原因,对症施策、集中攻坚,确保项目早建成、快见效。要精准突破解难题,紧盯选址、拆迁、土地手续、资金等困难问题,千方百计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要完善功能强配套,深化“公园+”“林荫+”理念,融入海绵城市元素,打造功能完备的公园绿地,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可感知、可使用、可享受。要立足长远重管护,探索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定期考核排名,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发挥公园绿地管护长效机制作用。要严格监管守底线,坚决守牢安全、质量、环保、廉洁底线,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督查考核,高质高效推动公园绿地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上,通报了中心城区1至7月份综合公园、口袋公园建设进展情况和观摩评比成绩。

记者 王永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海省海晏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海省海晏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8月2日至4日,市委书记任刚率党政考察团,赴临沂市对口支援的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进行考察对接,共叙两地深厚情谊,共商援建协作大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06
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8月2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2023年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8-04
任刚听取临沂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任刚听取临沂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高新区领导班子聚焦“突破高新”,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初步理顺了工作机制、理清了发展思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7-17
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7月10日下午,临沂市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7-12
张宝亮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张宝亮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6月20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赴临沂市河东区专题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详细了解省运会(省残运会)场馆项目和临沂融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6-21
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5月16日上午,临沂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93期沂蒙干部大学堂“双碳”战略报告会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7
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5月11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到临沂市兰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