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学霸亓子林: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懂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7-28 16:03:07

临沂国际学校亓子林和韩淑雅一样,高考成绩取得了679分的高分。而他的学习“秘诀”则是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懂,可以让记忆更加深刻。

亓子林

亓子林的高考成绩算是发挥稳定,和预估分数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语文115分、数学142分、英语139分、物理95分、化学95分、地理93分。“我语文失分主要是书写上,今后还得加强书写的练习和提升。”亓子林说,学习没有什么捷径,最好的方法就是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懂。

日常学习中,他经常会因为一道题目冥思苦想,有时候甚至花上一两节课的时间去解决。这种看似耗时耗力的方法却也往往带来不一样的收获。那 就是对这样的题目会印象深刻。特别是一些有难度的题目,只要肯花时间,把问题弄懂了,就会永远忘不了。 

亓子林最喜欢物理、化学和地理。选科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三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的科都是我喜欢的,学起来也比较擅长,有动力。”亓子林说,为了增加学习时间,他还学会了“挤”时间,除了正常在教室学习时间外,他回到宿舍后还会偷偷看上一会书,周末休息的时候也 会带着一堆的书回家,可以说争分夺秒的付出才换回如今的成绩。 

“妈妈在上海从事蔬菜销售,我最想报上海复旦大学,这样就离妈妈更近了。”说起未来的打算,亓子林目标明确。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学霸周文君:不用时期的学习方式也不同

语文113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物理94分、化学95分、生物96分,临沂市莒南一中高三(2)班的周文君考出了683分的高分。[详细]
琅琊希望网 2020-07-28

汇总!31省区市高考分数线公布

[详细]
人民日报微博 2020-07-28

选物理的考生“赚了” 志愿填报路子宽

书到用时方恨少,今年考生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才发现选物理能拓宽志愿填报之路。来自一中北校区的考生尤潇晗今年高考成绩543分,她选的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部分高校预估线出炉!632分报山大有把握,668分报人大希望较大

26日下午,山东夏季高考分数线公布,一分一段表也已出炉,随后,多所大学预估录取分数线出炉,快看你能报考哪所学校。[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7-27

@兰陵考生: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高招会将在兰陵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

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高招会将在兰陵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详细]
高报在线微信公众号 2020-07-24
@临沂考生: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高招会将在临沂三中举行!

@临沂考生: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高招会将在临沂三中举行!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临沂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于7月28日上午8:00-12:00,在临沂三中(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育才路98号)举行。[详细]
高招博览会微信公众号 2020-07-24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 临沂市部分幼儿园已停课

22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该局要求全面做好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7-23

临沂科技职业学院网红老师徐明举:魅力让果树科技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徐明举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果树达人徐明举。比起现在以90后、00后为主流的网红达人,70后的徐明举能在果树科技这一垂直领域内做到头部大咖,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