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文化振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精心打造红色研学基地 让沂蒙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硕 廖亮 张森

2023-07-20 23: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19日至20日,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宁和临沂召开。

20日,记者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占地面积15.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

近年来,蒙阴县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基础上打造孟良崮红色研学基地,充分结合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墓区、沂蒙精神雕塑园和孟良崮战役遗址区等多个功能区的特点,以图文、实物、影像等形式让学生全面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精心打造“听一段讲解、献一束鲜花、温一句誓词”的主题课程,引导学生坚定初心使命;通过体验式教学内容和学生演学生看的反映沂蒙精神的小戏小剧《红色欠条》《垛庄四大娘》等,增强研学活动的真实感、体验感和趣味性;开发反映战役战事的场景再现、重走胜利路等体验式教学课,使青少年了解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来之不易,感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廖亮 张森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王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给垃圾桶装上“翻盖神器” 临沂这些小区收获业主一大波赞

给垃圾桶装上“翻盖神器” 临沂这些小区收获业主一大波赞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临沂市不少小区在推广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还对垃圾桶进行人性化改造,桶盖上加装拉绳,相当于给垃圾桶装上了“翻盖神器...[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7-20
坐着夜巴士嗨逛“夜临沂”

坐着夜巴士嗨逛“夜临沂”

[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