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诸葛亮文化艺术中心、汉代文化博物馆奠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6-01 15:51:06

5月31日,诸葛亮文化艺术中心、汉代文化博物馆奠基仪式在沂南县举行,这是第十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

据了解,汉代文化博物馆位于沂南县城西界湖街道北寨村,紧邻风光秀美的汶河湿地公园,北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寨墓群。博物馆占地面积5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将诸葛亮文化研究中心、演艺大厅一并融入博物馆,配套建设周边道路、临时停车场。规划按照一级博物馆的标准设计,建设地上4层、地下1层,馆内设沂南通史展厅、地方史陈列厅、历史名人厅、出土文物陈列厅、丝织品文物陈列厅、民间艺术陈列厅、临时展览厅和数字化展厅,以及文物库房、学术报告厅、文物修复室等,与北寨汉画像石墓博物馆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沂南县的城市新名片和文化新地标。

记者 张萍 宋一雪 通讯员 沈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临沂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守护健康,走进服务中心”,5月31日,由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6-01
诸葛市集热闹开市 97家店铺等你来逛

诸葛市集热闹开市 97家店铺等你来逛

5月31日下午16时,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诸葛市集在兰山区沂州里热闹开市,前来“赶集”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代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