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不胜防!郯城一媒人见财起意伸贼手 13万现金被盗一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5: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但是,近日家中有喜的邱先生却高兴不起来,他为孩子结婚而准备的13万元现金被盗了。幸运的是,经过郯城公安的连日侦查,13万元现金被全部追了回来。只不过,让邱先生做梦都没想到的是,这窃贼,竟是自家的媒人。

邱先生的家就在郯城县东关派出所东侧的栗园内,发现家中1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接警后,郯城公安迅速开展侦查,并在对面建筑的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可疑人员。

专案组民警连夜对监控画面进一步核实,根据可疑人员的身材特征等信息,很快确定了两人的身份,并迅速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13万元的下落,也供出了幕后主使。然而,让谁都意想不到的是,这案件“主谋”竟是报案人邱先生家的“媒人”。

“孙某(媒人)到案后交待,是她见钱眼开,先联系她的好朋友刘某,刘某一听就同意了。”郯城县东关派出所副所长刘淑磊介绍,“孙某不放心又把徐某介绍了刘某,让他们两人一起干。当天下午领着徐某和刘某事先踩好了点,并于当晚邱家外出吃饭的空隙,配合徐某、刘某完成了作案。”

原来,孙某不仅是邱家的媒人,更是邻居,全程参与了邱家的喜事,并清楚知道13万元的存放位置,见钱眼开,打起了小算盘。好在有郯城公安的缜密侦查,让孙某的“如意算盘”最终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郯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孙立表示:“只要侵犯群众利益了,无论是大案还是小案我们都认真办,以有力的措施、过硬的职业素养,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平安就在老百姓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孙雪霏 孙硕  通讯员 杜从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去哪里吃烧烤?咱临沂就有好地方!

去哪里吃烧烤?咱临沂就有好地方!

临沂人,想吃烧烤不必去远方,咱临沂就有好地方!9处烧烤圈子打包送给您,下班后约上一众好友,一起撸串儿去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6
临沂:“3·15”进社区 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

临沂:“3·15”进社区 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

3月15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天元威特小区广场上热闹起来,来自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传授知识,让小区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6
莒南:杏花盛开满枝头 用浪漫的方式打开春天

莒南:杏花盛开满枝头 用浪漫的方式打开春天

近日,莒南县涝坡镇马亓山前的杏花灿然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新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临沂:春色满园

临沂:春色满园

[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