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邑:政企同心渡难关 暖心服务助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9 17: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受疫情影响,平邑县铜石镇的企业面临物流不畅,物资不足的问题,复工复产受阻。当地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成立“保企业、保生产、保运行”经济专班,打通企业生产的上下游堵点,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在平邑县锦程木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几辆叉车正在作业,一摞摞成品板材被搬运至货车,准备发往外地。然而,就在几天前,锦程木业还在为原料进不来,货物出不去,职工没法来上班而犯愁。铜石镇经济专班经实地走访了解到锦程木业面临的困境, 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成品板材才得以及时运送至外地。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铜石镇创新设置镇域企业职工“点对点”通行证,为在当地居住并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的企业职工统一办理镇域通行证,保障职工正常上班。针对生产物资短缺,原材料进不来的问题,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全力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武伟政说:“是在驻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生产物资才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保障。我们先和镇上对接,镇上帮我们与县里对接,包括物资运输,物资申请这些问题。现在我们企业已经正常生产了,生产物资充足。”

目前,铜石镇政府已经走访了12家规模以上企业,办理了25张车辆通行证,建立了问题台账。已有4家企业积极准备复工复产 。平邑县铜石镇人大副主席王丽介绍,铜石镇还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实行闭环管理, 例如货车进入县域内,有专班工作人员接近,并在货车上张贴封条,保证货车司机与他人无接触。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孙硕  通讯员 平邑台 刘震 徐雪莹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到60万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临沂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到60万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详细]
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2-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