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硬核浪漫!平邑“抗疫夫妻”双倍坚守 只为守护岁月静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16: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见证了许多发生在齐鲁大地的温情时刻。抗疫“母女档”“父子兵”毫不犹豫冲上抗疫一线,用全身心的付出诠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当中就有一对来自平邑的“抗疫夫妻”,二人并肩逆行,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着千万个小家的“岁月静好”。

4月初,平邑县疫情反扑。乔元昊和唐阳芹同在平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既是同事,也是伴侣,既是夫妻,也是知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放弃休息,舍弃小家,并肩作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乔元昊是第一批进入PCR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担任PCR组组长,对每天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严谨细致,确保结果精准无误。乔元昊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所在的核酸检测组每天四班倒,做到了24小时机子不停,日检测量可达6000余管。

乔元昊和唐阳芹二人聚少离多,今天不是你加班,就是我夜班,两个孩子全由父母照顾。但是夫妻俩深知,只有守好“大家”平安,才能换来“小家”幸福。唐阳芹说,只要能够守护好“大家”,我们也就值得了。

检验科主任刘宗英还告诉记者,检验科的同志们在接到通知后都第一时间赶来医院。虽然工作量一下子变成了平时的十几倍,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大家没有丝毫的怨言。男同志基本常驻科室,很少回家。有些女同志是哺乳期妈妈,提前给孩子断了奶。大家加班加点尽职尽责,都希望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早日战胜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孙硕  通讯员 李梅 穆森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到60万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临沂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到60万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详细]
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2-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