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危不惧“沂”起抗疫丨 莒南县金泰社区的防疫日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12: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从3月12日开始,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就安排城市社区以网格为基础再次确定落实楼长、单元长,以应对区域核酸检测。

五轮核酸检测!

3.5万多个样本!

每天100多人支援

……

临沂莒南县从疫情防控以来,金泰社区就一直这样忙碌着。

社区虽然设置了楼长、单元长,但始终未建立一个微信群。在疫情防控面前,建立微信群成了工作的第一步。3月14日,社区全体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12人分工入户,把社区106栋楼的楼长、367个单元长拉到一个群里,为以后各类问题的咨询,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由于出现输入型病例,莒南县城需要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也要马上进行。各战线上的志愿者成了慌乱中的一剂稳定针。

“各党政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回本单位待命。同时安排三分之一的机关工作人员,到所联系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金泰社区的有人社局、县妇联、交通局等单位,每天支援人数达到100多人。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成了社区的守护人。而他们中间还有很多社区志愿者,在封控的第一时间,他们主动打电话,从“被守护”变为“我守护”,就医、物资配送、组织核酸检测……不管在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3月25日早上,接到全县静态封控的命令,金泰社区就立即通知小区物业,并协助物业落实好小区封控工作,封控工作刚开始是最艰难的,居民的不理解,上班族的焦虑和生活物资的缺乏各种问题一涌而至,前期安排的单元长给群众解决了不少麻烦。

每当看到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比较理解,社区的工作人员总是很感动。

“一群人、一条心,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谷会媛  通讯员 纪立军 潘晓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