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少年勇担当!平邑14岁学生拿出压岁钱为抗疫捐赠2万只口罩

来源:温水镇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4-08 06: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奶奶,我想把自己攒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防疫一线的哥哥姐姐们!”来自平邑县温水镇永太村的14岁初中生孙浩嘉认真地给奶奶说。4月4日,奶奶包庆荣代表孙浩嘉,将2万支防疫口罩捐送到了平邑县慈善总会。

孙浩嘉出生在红色家庭,他的曾祖父和外曾祖父以及身边很多长辈都是革命军人;爸爸是现役军人;奶奶是新时代沂蒙红嫂、山东省“十佳”兵妈妈包庆荣。2020年疫情期间,包庆荣在村里主动值班和捐款,在家做好饭送给值班人员,还给吐鲁番的边防战士邮寄了一千双亲手制作的鞋垫。

4月4日下午,孙浩嘉用自己攒了很久想买篮球和篮球鞋的钱,以及自己全部的压岁钱,凑了6500元钱购买2万只口罩。在奶奶的代表下把2万只口罩捐赠给了平邑县慈善总会。“教育孩子不是无限制地满足孩子的物质条件,而是要更多地注意言传身教,培养其正确的价值观,一定要待人真诚善良,要热爱生命、热心奉献、乐于助人。”这是七十多岁的包奶奶对孙浩嘉的教育理念,更是她一直以来的行事准则。

平邑县温水镇永太村支部书记刘兆宝介绍,包庆荣在上个月就给蒙阴捐献了口罩,村民都对她十分尊敬。现在,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孙子也学会了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孙硕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