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临沂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 完成年度计划的1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5 17: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5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会上,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度全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1年,临沂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8.8%;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19%,低于4.0%的控制目标。

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先后出台“稳就业20条”“强化就业优先8条”“用工保障10条”等一系列就业新政,通过“免、减、返、补”等措施,全年累计落实资金4.75 亿元,受惠企业4.7万余家;落实各项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资金1.52亿元,为2.3万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6875.8万元,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稳住了就业岗位。

精准服务畅通就业。开展“春风行动”等15项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创新推行“村村通”“点对企”“招聘大集”等措施,全年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20余场,服务用人单位9931余家次,提供岗位15.9万个,服务求职者12.45万人次。实施“技工院校顶岗实习计划”,组织顶岗实习10711人,服务企业1035家。

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深化“创业沂蒙-乐业临沂”行动,组织创业培训1.95万人,提升了创业能力;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发放“双创补贴”1082万元,惠及小微企业790户、个体工商户564户;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大赛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8亿元,扶持创业1.6万人,带动就业5.75万人,位居全省前列。

优化技能提升就业。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化认定,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改革,加大对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培训力度,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6.37万人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4万人,累计支出培训资金1.43亿元。

推进重点群体保就业。针对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分类施策。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就业见习计划和就业直通车活动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实施劳务品牌引领,开展跨省劳务合作,提升零工市场服务功能,促进了农民工转移就业;加强失业监测,建立“1+7”应对机制,落实帮扶“两张清单”,对有裁员计划的企业,实时跟踪、主动服务,全年,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40%。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发布今年第3期食品安全抽检通告 抽检542批次21批次不合格

日前,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期)》,本次抽检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等2...[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4

2022,这些民生实事将温暖你我!@临沂人

积极对接本级财政,在预算中继续加大对殡葬改革的扶持力度。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加强公益性公墓等殡葬设施建设用地供给,将辖区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