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女子18万多买“精品”二手车竟是全损车 退车要求先鉴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21: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二手车在许多人眼中是“又爱又怕”,大家在喜欢二手车能省钱、性价比高的同时,又害怕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不小心就可能掉到坑里,就在几天前,临沂的周女士刚买了辆号称“精品”的宝马汽车,两天的功夫,她就发现这辆车有大问题!

9月11日,周女士在临沂市河东区开心精品车行,花费18.6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X1汽车。当时卖家对这辆车的介绍,让周女士颇为心动。

临沂市河东区周女士说:“说这个车是精品车,一手过户的,他说的是全车只有右侧的叶子板补了一点点漆,就说过这一点。”

在双方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协议上,卖家保证这辆车除了有补漆外,全车无换件,且非水淹、火烧和事故车,可是买车后第二天,周女士发现汽车在行驶中有些小毛病。

周女士说:“开了一天感觉这个车有异响,就去汽修厂让人给看了一下,人家说这有可能是以前遭受过巨大撞击,造成这个车的半轴损坏。”

听说汽车可能出过事故后,周女士赶紧多方查询,终于在汽车的保险记录里,发现了一条让她触目惊心的记录。“查到最后查到保险,在今年8月份被定义为全损车,就是没有维修的价值了,直接全损报废了。”周女士说

平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定损员说:“8月1日4点半,在镇江发生了一个单方事故撞树,车子拖到了镇江宝德4S店,它4S店没修因为损失过大,他们修不起来,车子就直接按照报废处理的。”

“精品车”变“事故车” 退车要求先鉴定

在汽车的保险理赔记录中,显示这辆车被评定为全损车,已赔付16万余元。而所谓的全损车,当初为这辆车定损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介绍。

平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定损员介绍说:“就是车子的损失比较重,维修已经没有意义了,就推定全损了。定完全损之后这个车还能再卖,拍卖商就把车子收走了。”

确认车辆已经发生过事故后,周女士便找到汽车卖家要求退车,但是卖家却不愿与周女士进行沟通,要求先对汽车进行鉴定。

临沂市河东区开心精品车行彭经理说:“你不用聊两句,她如果说鉴定出来这个确实是事故车,我们就给她退。”

周女士花了将近20万买的这辆二手车,是卖家承诺过的非事故车,但是保险记录和定损员的说法,都证明这辆车一个月前发生了事故。卖家却不同意退车,让周女士先去做个鉴定看看结果,难道这辆车真的没有问题吗?

经第三方机构检测 车辆鉴定为事故车 

为了确定汽车是否发生过事故,周女士第二天通过第三方机动车鉴定机构,对汽车进行了全车检测。

临沂维真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迪说:“有变形烧焊的痕迹、这一块在结构件范围里也有变形。”

在检测过程中,鉴定评估人员马上就在汽车右侧A柱发现了变形、烧焊的痕迹,经过一上午的检测,周女士拿到了汽车的鉴定结果。

临沂维真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鉴定评估师说:“还有纵梁这块应该是直的然后翘起来了,这地方一道缝,这就是受力变形裂开了。”

周女士说:“结论就是事故车,合同上都写的很清楚,无事故、整体车况很好,没有换件,结果你看这些问题。”

根据临沂维真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的检测,这辆宝马汽车右A柱变形、烧焊、钣金做漆,右侧纵梁变形,符合其公司“三大项检测项目”的判定标准,结论为事故车。

周女士说:“我们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把这个车款退给我们,最近这两天我们所花的费用,他需要给我们交一下,包括验车的费用、拖车的费用,我们需要他承担。”

汽车卖家称并不知情 现场为车主退款

随后,记者和周女士再次找到了汽车卖家,在看到检测报告后,卖家现场联系了将汽车销售给他的另一家二手车行。

临沂市河东区开心精品车行彭经理说:“咱都是同行好沟通,我现在和她聊聊写个协议书,把钱给人家,有错咱就承认,这事说实话谁也不知道。”

经过沟通,临沂开心精品车行的彭经理同意为周女士退车,但他表示,检测中发现的问题,他收购汽车时并不知情。

临沂市河东区开心精品车行彭经理说:“卖家说没有记录、去验车的时候这个东西漆膜仪测测,像这些东西不上专业机构谁能看的出来?”

最终,彭经理将全额购车款及检测、拖车等费用,现场一次性转账给了周女士。

周女士说:“经过两天的调解,终于今天解决了,解决的也很圆满,车行老板已经把钱退给我们了。”

编后:通过周女士买二手车这件事,我们得再次给大家提醒,买二手车一定别只听卖家怎么说,可以先查查4S店维修记录和保险记录,哪怕是花点钱做个检测,小心一点仔细一点准没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奥体中心雏形渐现 各场馆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封顶

9月,夏末秋初时节,天气虽已不再像8月那样炙热似火,但因晴好天气的持续“在线”,我市气温仍处在30℃左右,酷热难当。9月14日上午10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临沂8家单位入选新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名单,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景区、《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非必要不出省,更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扎堆。三天小长假,去哪里度过呢?记者咨询多家旅行社,整理了适合这个小长假出行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全省第一!“99公益日”临沂共青团募资超1100万元

“99公益日”活动期间,共青团临沂市委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协调推进、团内团外共同发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氛围。9月5日至9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6

沿着高速看沂蒙 | 悠悠穆陵关 厚重新马站

自临沂市区出发,沿着长深高速一路向北。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到达低调朴实的千年重镇——马站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