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兰山区: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节前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21: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时令热销食品进入消费旺季,为规范节日食品安全,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针对节日特点,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以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以消费集中的月饼、乳制品、酒类、食用油等食品为重点,查看经营环境卫生、是否持有可溯源凭证和合格证明、猪肉产品是否公示“两证一报告”,并对入场销售者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经营过程进行规范,督促销售企业和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沂蒙大楼副食部经理马龙娟介绍说:“针对中秋节到来,对于月饼,我们要求证件要齐全,批次报告要跟紧,人员检查每天要到位,每天例行检查,排查日期是不是最新日期等,要符合我们商场的一些要求。”

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胃战”,让群众购得安心、吃得放心。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车婧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的农贸市场,各大中型商超,关注主办方快检各项品种是否全覆盖,是否及时公示,帮助督促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义务。我们将结合9月份的产品质量月,组织开展大中型商超的集中承诺活动,督促他们落实主体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孟祥雪 冯帅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奥体中心雏形渐现 各场馆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封顶

9月,夏末秋初时节,天气虽已不再像8月那样炙热似火,但因晴好天气的持续“在线”,我市气温仍处在30℃左右,酷热难当。9月14日上午10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临沂8家单位入选新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名单,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景区、《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非必要不出省,更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扎堆。三天小长假,去哪里度过呢?记者咨询多家旅行社,整理了适合这个小长假出行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全省第一!“99公益日”临沂共青团募资超1100万元

“99公益日”活动期间,共青团临沂市委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协调推进、团内团外共同发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氛围。9月5日至9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6

沿着高速看沂蒙 | 悠悠穆陵关 厚重新马站

自临沂市区出发,沿着长深高速一路向北。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到达低调朴实的千年重镇——马站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