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稻花香里庆丰收!临沂郯城丰收节在万亩稻田中拉开序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21: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眼下,位于临沂郯城县的70万亩水稻即将迎来丰收,一场“庆丰收 感党恩”丰收节也在万亩稻田中拉开序幕。在鲁南粮仓临沂郯城县姜湖贡米农业产业园,2万亩稻田挂穗丰收,五彩稻谷在大地上勾画出8幅巨型稻田画,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农村面貌,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观赏。

“现在是我们稻田最美的时候,我们打造的稻田画,就想表现我们对丰收的喜悦,同时邀请大家来,一块来欣赏稻田的美景,分享丰收的快乐。”山东姜湖贡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华说。

在这一幅幅巨幅稻田画中,一场“趣味十足”的农民趣味运动会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游客与村民于稻花香中展开割水稻、挑扁担等趣味比赛,在运动中享受田园乐趣。

“好像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那时候没有机械化收割,我们都是靠手工来割稻子。现在国家越来越好了,机械化越来越成熟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真实地感觉到了国家的繁荣和昌盛。”临沂市民高则强感慨道。

郯城县是种粮大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41万亩以上,年总产超72万吨。近几年,郯城县通过深入实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项目,种植业机械化率已达到98%,正逐步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米袋子”“鱼池子”“菜篮子”等农鲜产品供应基地。

郯城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规划科科长王凤伟介绍:“这次农民丰收节集中了我们全县所有乡镇最优势的特色的农产品,也通过这次活动让各乡镇找到自己发展的特色之路。通过丰收节这个平台向全省乃至全国集中展示了我们郯城县最优质的特色的农产品,让我们的农产品走出去!”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丁振年  通讯员 临沂台 惠明志 郯城台 陈孝勇 胡祥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兰陵:喜迎农民丰收节

临沂兰陵:喜迎农民丰收节

9月16,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工作人员正忙着用丰收的果实装扮公园景观,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8

临沂奥体中心雏形渐现 各场馆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封顶

9月,夏末秋初时节,天气虽已不再像8月那样炙热似火,但因晴好天气的持续“在线”,我市气温仍处在30℃左右,酷热难当。9月14日上午10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临沂8家单位入选新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名单,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景区、《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节,临沂市内短途游走起!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非必要不出省,更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扎堆。三天小长假,去哪里度过呢?记者咨询多家旅行社,整理了适合这个小长假出行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