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座率不超75%!临沂各大影城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21-08-10 11:44:08

蒙奇影城工作人员正在消杀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8月9日,记者走访了万达影城(PRIME巨幕万达广场店)、中影星美国际影城(齐鲁园店)、蒙奇影城、东方红影城、鲁信影城等多家影城了解应对之举。

在蒙奇影城入口,记者看到一个测温机器人正在自动检测市民体温并作出“体温正常”、“请佩戴好口罩”等语音提示,一旁的工作人员则依次检查市民的健康码,流程通过后方可入内。在影厅入口,已有三三两两的观众正在等待检票。记者了解到,蒙奇影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制定了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德尔塔”毒株出现以来,影城由每日两次全方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杀增加为每日四次;对取票机、座椅、3D眼镜等密切接触物品进行重点消毒。

在万达影城(PRIME巨幕万达广场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倡观众通过影城公众号、猫眼、淘票票等线上渠道进行选座,实现无接触方式购票,并尽量使用移动支付,避免现金接触。”

目前,记者走访的临沂多家影城都严守疫情防控检测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观众入场时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5米安全间距,经过体温检测正常,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进入观影;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确保每位观众可溯源。

另外,不少影城通过每日电子显示屏、映前的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守护防疫成果。

记者 胡雪莹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暑假过半 临沂部分学校公布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

目前,部分小学、初中都已公布领取录取通知书和到校报到时间,但由于录取工作未完全结束和疫情等因素,也有不少学校并未明确。记者整理了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大学,我们来啦!

大学,我们来啦!

随着今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临沂一中女篮今年毕业的9名队员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已陆续送达,队员们的文化课成绩平均超山东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线1...[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公告!兰山区在临沂高铁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按照市委指挥部指令,定于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下午,在白沙埠镇临沂北站(高铁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0

临沂市总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勤工俭学

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提高生活收入,增强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和素质,山东省临沂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展了困难职工家庭大学...[详细]
山东工人报 2021-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