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河东区一小区供电室进水停电一周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4 23: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人们日常生活所使用的大部分设备都离不开电,照明灯用电、乘凉空调用电、通讯手机用电,这要是突然没了电,那生活估计得乱成一遭。临沂河东区湾子商住楼的居民反映,他们已经停电一周的时间了,就是没人负责来修,这可咋办呢?

小区停电一周 为何没人来给修?

湾子商住楼位于临沂湾子小区沿街,共5个单元108户居民。这里的居民反映,家中已经停电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恢复供电,这是怎么回事呢?

临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湾子商住楼居民葛先生告诉记者:“供电室全部淹了,一直没有电,已经一个星期了。”

据居民们介绍,前几天因为下大雨导致小区内积水严重,位于地下的配电室因泡水设备故障,可是直到现在都没有人前来维修。

临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湾子商住楼居民陈女士说:“我们打电话给供电局,供电局说你们的电费交给谁了。完了之后我们又去找物业,物业就是我们的村委,村委说不归他们管。”

那么居民家中的用电何时才能恢复呢?记者和居民们一起找到负责湾子小区的湾子村委会进行咨询。

调虎离山+金蝉脱壳 村书记上演连环计

在湾子村居委会的办公地点,一名工作人员了解了居民的来意后,指引大家去其他办公室询问后,便匆匆离开了。

临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湾子村支部书记王洪林说:“我是在村里的,我也给领导汇报了。领导也答应了,这个事牵扯怎么弄的,进去的这个水,不管是下雨也好,是拔闸防洪也好,反正这个事出了,咱们得去解决。”

原来,这位指路的工作人员就是湾子村支部书记王洪林。经过沟通,王书记表示已联系专人来说明维修进展。可记者和居民们在会议室等了半个小时,仍没有见到任何人。

现在这个天气,停电一周的时间,吃住都是问题。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湾子商住楼出现故障的配电室就是没人修呢?湾子村支部书记王书记事情还没解释清楚,就来了一招“金蝉脱壳”,找不到人了。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湾子商住楼的用电,何时才能恢复呢?

街道出门协调 拨付资金维修

临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湾子商住楼居民陈女士说:“想法就是赶快解决燃眉之急通上电,老的少的,小的热的哇哇的,老的我们得找地方安置好。我们个人的物资损失暂时先不提,先解决公共设施的东西,最基本的问题就是有电。”

居民们表示,他们的要求就是恢复供电,但在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前来,就在大家刚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位自称是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出现了。

临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崔瑞欣说:“需要维修的地方,主要是湾子沿街楼,那个地方地下室进水了,电表进水了,还有配电室都坏了。”

工作人员解释,对于湾子商住楼的受灾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并且街道已经拨付资金,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此事。

崔瑞欣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电表进水了,设备进水了送上电光跳闸,我们只要把设备换成新的之后,那个线就没有问题。”

维修逐步分区进行 承诺第二天完工

因为受降雨影响,周边出现故障的问题较多,电力部门维修人员不足,需要逐步分区进行维修,目前已开始湾子商住楼维修的准备工作。

崔瑞欣说:“咱们的设备还有电表配件啥的正在购买,购买完了接着就给更换。更换完了之后,下一步就是,原来是不属于供电部门管理的,现在都弄好之后,接着移交给供电公司就可以了。”

经过记者现场协调,双方达成一致。工作人员承诺尽快推进维修进度,于第二天下午完工,居民们也表示愿意再等候一天的时间。

崔瑞欣说:“今天下午把设备购买完了之后,明天就能换上。”

编后: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居民已恢复供电。现如今,生活之中真的是离不开电。停电一周的时间,真不敢相信这几天大家是怎么熬过来的。居民用电是民生基础保障,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不要再出现这样的窘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短时强降水+7~8级雷雨大风!临沂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短时强降水+7~8级雷雨大风!临沂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4日下午,临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降雨又降温 临沂最高气温将落到“2”字头

降雨又降温 临沂最高气温将落到“2”字头

伴随着雨水的光临,临沂市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明后两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落到“2”字头。 [详细]
在临沂 2020-08-24
临沂一男子天天拍车网购二手车 查出车架号被打磨

临沂一男子天天拍车网购二手车 查出车架号被打磨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小到饰品物件,大到家电汽车。可是网购的时候,各位也要擦亮眼。[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47秒|不放弃一户!沂南孙祖镇为深山里的20户农户抢修出行路

47秒|不放弃一户!沂南孙祖镇为深山里的20户农户抢修出行路

汛灾过后,沂南县孙祖镇不放弃任何一户,积极动员,奋力抢修被冲毁路段,为住在深山里的20户农户抢出一条出行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8-23
洪水后、高温下,一位畜牧工作者的一天

洪水后、高温下,一位畜牧工作者的一天

8月14日,临沂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其中沂南县受灾最为严重,而畜牧业又损失最大。接下来的“双休日”,该县畜牧中心全体人员夜以继日连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3

两套房交付定金20万元 超过交房时间半年不履约

市民王先生购买盛德桂园两套房子,签订购房协议,分别交付定金10万元,约定6个月交房。但超过交房时间半年,迟迟不能交房。王先生看到交房...[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2

非机动车道加装石墩 别让“安全桩”成了“伤人桩”

在中心城区火车站片区清河东路、清河西路、新华路等路段,非机动车道安装有石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2

火锅、烧烤、 婚宴、外卖……“舌尖上的浪费”仍不少

虽然在饭店打包已成为现代社会新风尚之一,但是在很多地方,依然存在浪费粮食的现象,尤其是在餐饮店里,不“光盘”现象仍很普遍。连日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2
临沂沂南北寨汉墓画像“乐舞百戏图”亮相国家大展

临沂沂南北寨汉墓画像“乐舞百戏图”亮相国家大展

近日,国家博物馆举办了“天地同和——中国古代乐器展”,临沂沂南北寨汉墓中室画像“乐舞百戏图”亮相。[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2
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帮扶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城创建

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帮扶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城创建

今年以来,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按照市创建办《关于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老旧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实地调研,认真研究,制定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