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门倒塌、道路裂缝......临沂书香雅苑业主交房首日“心拔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22:5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现在大多数人买房子买的都是期房,等到收房的那一刻,一般都难掩心中的激动喜悦与憧憬,可临沂费县书香雅苑小区的业主,收到交房通知书,可还没等进家门心就凉了一大半。

交房首日“心拔凉” 大门倒塌道路裂缝

“7月26日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份通知过来交房,但是过来之后,小区的大门一场暴雨就塌了,然后路面也下沉了,裂缝都出来了。”,记者来到了临沂市费县书香雅苑小区后,见到了等在这里的40多位业主,大家表示收房第一天,就发现北门的门牌塌了一半,而且小区西侧楼体和道路也出现了裂缝。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西侧毗邻一条小河,北门坍塌处虽然已经竖起了围挡,但从后面可以看到这里的挡土墙发生了倒塌,临河的护坡也出现断裂。而道路与楼体间出现裂缝,最宽处可以插进手掌。

临沂市费县书香雅苑业主姚先生表示:“这个地方是影响我们小区安全的,不是说质量问题,是安全问题,我觉得如果以后出现问题的话,责任他们是担不起的。”

小区手续差一步 提前交房被叫停

 

门牌倒塌和裂缝的问题让业主们不禁怀疑,这样的房子真的满足交房条件吗?可当记者来到小区内的物业办公楼时又发现,门口张贴着一张通知,称接费县住房保障中心通知暂停交房。

“这个项目现在并不是没建成,它是综合验收完毕,综合验收表有,但是竣工验收,也就是说6证2书最后一步还没拿到”,在来到小区物业后,小区销售经理向业主解释了交房的问题。据他介绍,小区的交房工作已经在24日暂停,但是给业主们的交房通知书,在20号左右就已经全部寄出。

对此,书香雅苑销售代理公司销售经理表示:“通知书寄下来了,咱有些业主觉得这是违规交房打了12345,政府部门一查确实没达到,那你26日交房不行,提前已经下达了暂停交房,所以26日业主也都来了,但是没有进行交房。”

违规交房 项目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

为了了解费县书香雅苑的问题,记者随后来到了费县住房保障中心。

临沂费县住房保障中心开发管理科科长孙士起告诉记者:“7月23日接到群众投诉后,我们于7月24日对开发企业兰陵宝信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针对该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并违规交房的行为,下达了停止交房整改通知书。”

据孙科长介绍,在24日对小区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后,开发企业也提交了整改说明。

临沂兰陵宝信置业有限公司费县项目部经理葛成全解释说: “我们这五大责任主体都验收完了,我预计7月26日能拿到竣工备案证明,但中间出一点小问题没拿到,住房保障局也给我下了停止交房的通知了,所以现在交房也停了,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中。”

而对于小区北门门牌倒塌和西侧道路裂缝的问题,葛经理也介绍了出现的原因。

主管部门表态跟进 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我们这个小区东西高差特别大,西边低十三四米,我们是一层层垫上的,垫完以后22日雨特别大。至于门口标志牌塌了,是以前的老河沿的围墙被冲塌了,导致我们的这个也被冲塌了。”据葛经理介绍,由于小区西侧使用了大量沙土进行垫高,降雨后沉降导致道路和连接处出现裂缝,目前维修工作已经开展。

除了开发商对西侧道路问题做出保证外,费县住房保障中心也表示,将加大对该项目的监管力度。

临沂费县住房保障中心开发管理科科长孙士起表示:“要求开发企业在交房之前,必须修好西侧道路,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将持续跟进,加快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编后:房子都许多老百姓来说,这是几十年甚至几辈人的积蓄换来的,质量问题容不得一丝丝马虎。国家有明确的相关规定,没有取得竣工验收备案不允许交付,希望在当地主管部门的监管下,相关问题能保质保量的得到处理,给老百姓一套放心的新房。

 

闪电新闻记者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04秒|临沂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感动亿万网友 孙女:老人已迷恋上直播

104秒|临沂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感动亿万网友 孙女:老人已迷恋上直播

一位98岁的老人躺在床上,100岁的老伴有些着急,不停地摸爷爷的额头,测心跳,担心老人生病。短短十几秒的视频,两位老人相濡以沫的场景感...[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49秒|险!钢板冲进驾驶室司机被困 临沂消防紧急救援

49秒|险!钢板冲进驾驶室司机被困 临沂消防紧急救援

位于郯城县庙山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郯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20-07-29

临沂高考“学霸班级”出炉,揭秘其背后的故事

沂水一中诞生了一个特殊班级,全班35人高考成绩都在620分以上,最高分是693分。“学霸班级”、“最牛班级”一个个称呼扑面而来,不少考生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9
沂蒙“90后”走出大山蝶变成网红 年定售10亿元“小目标”

沂蒙“90后”走出大山蝶变成网红 年定售10亿元“小目标”

28日,在山东临沂,“90后”主播徐小米按部就班地开始了新一天的直播。今年26岁的她走出穷困大山深处,而今拥有300万粉丝,单场直播销售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驰援安徽|抗洪一线彰显青年担当 临沂消防加固堤坝守护安全

驰援安徽|抗洪一线彰显青年担当 临沂消防加固堤坝守护安全

为确保圩堤安全,7月27日,临沂消防增援队接到指挥部命令,由安徽滁州市转战阜阳市颍上县执行新的抗洪抢险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30万亩玉米遭病虫侵害 临沂郯城县实施“飞机灭虫”保丰收

30万亩玉米遭病虫侵害 临沂郯城县实施“飞机灭虫”保丰收

盛夏时节,被誉为“鲁南粮仓”的临沂市郯城县30万余亩玉米不同程度受到卷叶虫病的侵害,当地农技部门迅速组织飞防专业服务队帮助农民飞防灭...[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注意!8月1日起,临沂西安路部分路段封闭禁行90天!

注意!8月1日起,临沂西安路部分路段封闭禁行90天!

封闭施工路段为谷城路与西安路交会路口,封闭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起至2020年10月29日,共计90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临沂市图书馆启用积分管理免收逾期违约金

为引导广大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鼓励读者积极参加图书馆的读书活动,近日,临沂市图书馆启用图书借阅积分管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2500公里的距离,他们无悔 临沂特战救援队3名队员凯旋

2500公里的距离,他们无悔 临沂特战救援队3名队员凯旋

7月20日下午2时许,临沂特战救援队负责人贾小莉收到来自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一封邀请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好消息!临沂市直及三区周末也能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近期,为了进一步拓展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渠道,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临沂市直及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联合相关银行,在部分银行网点设立5个...[详细]
临沂医保 2020-07-28
“假期学校”让“候鸟”们快乐飞翔

“假期学校”让“候鸟”们快乐飞翔

在鲁公社区鲁公庙村“假期学校”,志愿者教孩子们打非洲腰鼓  “咚咚哒,咚咚哒……”在鲁公社区鲁公庙村的“假期学校”,20多个孩子正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28
权威发布|上半年临沂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3起,死亡23人!

权威发布|上半年临沂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3起,死亡23人!

上半年,临沂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3起,同比下降25.8%,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28,同比改善21.4%。[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