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应急局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18: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连日来,临沂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

1月23日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承担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1月26、27日,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田接连主持召开专题会、视频会,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管理部、省、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从加强应急准备、安全生产监管和做好应急物资保障方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任务。

临沂市及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自1月27日起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停止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同时,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应急系统每日派出60余个检查组,加大对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努力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集中精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还建立了应急保障物资采购调拨机制,做到随时需要、随时调拨,为防疫保障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出动准备,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子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1秒丨 “请全市人民放心 保证完成任务”临沂第二梯队医务人员“入仓”

11秒丨 “请全市人民放心 保证完成任务”临沂第二梯队医务人员“入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全市人民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