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路走好,崔嵬同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0 18: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10点,临沂市公安局河南籍因公牺牲民警崔嵬追悼仪式,在临沂市殡仪馆举行。

“对崔嵬同志遗体告别三鞠躬”

“一鞠躬”

“再鞠躬”

“三鞠躬”

前来参加追悼仪式的300多名临沂市公安干警、崔嵬生前所属部队战友、社会群众代表,向崔嵬的遗体鞠躬告别。而在一旁,是崔嵬悲痛万分的家属们。他的儿子捧着遗照沉默地站在一旁,但是眼眶里已经泛满了泪水,而崔嵬的母亲、父亲及妻子,因为过度伤心,不得不在别人的搀扶下才勉强站立着。

尽管已经过去4天,一家人仍不能面对这一事实

勤恳踏实的好战士

在前来追悼的人群中,有一支队伍显得比较特别,他们大多在50岁左右。“我们都是崔嵬的老战友。”崔嵬生前所属部队前团长刘伸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崔嵬出事后,以前建立起来的聊天群又重新活跃起来,都在询问崔嵬的事情。“他是89年入伍,从士兵干到班长,从班长自学考进了济南市陆军学校,毕业后又回到原来的部队。”

崔嵬家人提供的崔嵬入伍后的照片

在这群老战友中,有一名战友和崔嵬是同年兵,听到消息后,今天上午特地从江苏无锡赶过来。“当时他是1班的通讯员,我是2班的通讯员,我们两个因为相同的工作,平时走得很近,为人特别热情。”这名战友听到消息后过于悲伤,面对闪电新闻记者的镜头很久都说不出话来。

前来的还有崔嵬当年的连长孙富会,他告诉我们,由于春运等原因,不少河南籍的战友不能赶到现场来送行。“想来送送他的战友有一百多个。”他说。

事件回顾:

1月16日早上8点多,崔嵬像往常一样驱车前往工作的临沂市公安局,但就在到达单位不久后,他突然感觉自己胸口有些不适,这一情况被旁边的同事发现了。监控显示,在8点21分,崔嵬在同事的搀扶下,进了电梯,回到自己办公室。到达办公室不久后,崔嵬便称自己心脏有点不舒服,在办公室躺下了。

“他躺了一会儿,我们就拨打了120。”崔嵬的同时刘国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崔嵬躺下后他们便立马拿出他随身带的速效救心丸,喂崔嵬吃了几粒。不久后救护车赶到临沂市公安局,将崔嵬送往当地医院。但遗憾的是,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崔嵬抢救无效死亡。

1月19日,临沂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平安临沂”发布讣告:“2020年1月16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同志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虽送往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于当日11时39分离世,年仅49岁。”

链接:

崔嵬同志,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河南省太康市人,1989年3月参军入伍,199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0月由部队转业至临沂市看守所工作,先后从事提审、会见、管教、巡控等工作,2014年10月轮岗交流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主要从事治安管理和安保维稳等工作。连续参加了各级“两会”“青岛海军节”“上海进博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外出执勤任务。

崔嵬同志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军队干部,转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三十多年的从军、从警生涯,他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才智过人、表现优异、屡立战功,多次立功受奖;参加公安工作后,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执着追求,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谷会媛 殷明慧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举行“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爱心志愿活动

1月18日上午,我市“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给孩子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爱心志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一场汇聚爱的行动由此全面拉开序幕。[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小年也未迎来客流高峰 今年春运出行不拥挤

随着春节的临近,临沂交通运输部门发送旅客也日趋平稳,小年期间,公路运输及铁路运输均未迎来明显客流高峰。预计春节前,出行客流不会再出...[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39125公斤!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两日 目前已售罄

18日上午8时许,临沂市31家市级冻猪肉投放网点相继开始冻猪肉投放销售工作。截至19日下午6时,全市各投放网点配额均已销售完毕,共计39125...[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迎春节 蒸花馍

迎春节 蒸花馍

[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痛心!临沂市一位民警因公牺牲 年仅49岁

痛心!临沂市一位民警因公牺牲 年仅49岁

16日早上,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崔嵬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再也没能醒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