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冒充白酒推销员 临沂这对表兄弟演“双簧”诈骗40余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7: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打着委托店家代卖白酒的幌子,上演“双簧”好戏诈骗,这样的伎俩最近在临沂费县不断上演。几位店铺老板屡遭诈骗,损失不小。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临沂公安获悉,2020年1月7日,临沂费县公安局石井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一唱一和演“双簧”,诈骗40余次、诈骗金额达10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栗某抓获归案。

演“双簧”实施诈骗 店主中招防不胜防

2019年10月份的一天,在费县石井镇某商店里,来了一位自称为刘某的白酒推销员。他客气地向酒店老板李先生出示了自己的名片后,放下一箱白酒,并告诉李先生,这种白酒属于某品牌内招酒,每箱12瓶,如果李先生能够代卖的话,他可以随时上门供货,风险小、利润高。李先生虽然没有卖过这种酒,但是觉得价格比较亲民,包装比较上档次,就同意把酒放在店里代卖。过了三四天,店里来了一位三十五六岁的男子,他一眼就看中了李先生放在墙角的内招白酒,说自己是附近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工地上的员工一直很喜欢喝这种酒,问李先生还有没有更多的酒,他想一次性多买几箱。李先生见生意送上门,自然很开心,当即与名片上的刘某取得了联系,并商谈了价格。最后,这名自称为栗某的“包工头”付了100元定金后高兴得离去。第二天中午,刘某按时送过来了20箱酒,并以每箱140元的价格与李先生结清了账款。付款后,李先生立即与买主栗某联系,但对方以工地工人出事故、酒驾被抓等各种借口推托。后来再打电话,已是关机状态。栗某的反常态度让李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嫌疑人用于诈骗的白酒)

生财无道合伙诈骗 表兄弟难逃法网

接警后,费县公安局石井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对刘某、栗某特征的描述,开展调查走访和摸排工作,经过认真分析和比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家住费县朱田镇的刘某和兰山区方城镇的栗某,并于2020年1月7日将刘某、栗某二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栗某二人系表兄弟,生财无道的他们想出了卖低价白酒诈骗他人钱财的诡计。据查证,自2018年10月份以来,二人先后窜至临沂兰山、兰陵、平邑、费县等地行骗。他们一人扮演推销员,一人扮演订购员,骗取小超市、商店、小酒馆老板的买酒款,而他们所谓的内招酒,则是以几十元的低价从市场上批发来的。就这样,二人低价买进白酒、上演“双簧”戏码获得店老板订单、再以高价售卖给店老板、拿到货款后双双玩儿失踪、赚取高额差价完成诈骗行为,整个过程,配合默契,演技了得,令人防不胜防。

     

犯罪嫌疑人(年轻男子)在商店“预订”白酒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栗某因涉嫌诈骗被费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得一提的是,刘某、栗某二人合伙诈骗的手法并不高明,但是却成功诈骗了40余次,正式因为这种诈骗手段比较隐蔽,不少受害店家至今仍被蒙在鼓里,还在认为是买家有事情耽搁,一时不能来取货付款,便没有及时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音乐喷泉,水幕电影…2020临沂市区春节夜间亮化方案来了

音乐喷泉,水幕电影…2020临沂市区春节夜间亮化方案来了

2020年春节将至,为了给市民营造欢乐、喜庆、低碳、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照明处按照2020年城建计划,启动2020年春节亮化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出炉 50后、60后也在用支付宝

6日,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出炉。6日,记者随机做了一份问卷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银发族”加入到了移动支付大军中,其他各个年龄段,也在细...[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8
临沂31项工法入选2019年度省级工程建设工法  数量创历年之最

临沂31项工法入选2019年度省级工程建设工法 数量创历年之最

临沂市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输送管穿楼板固定施工工法等31项工法入选2019年度省级工程建设工法,数量创历年之最。[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不再区分市直缴或县直缴 失业登记可全临沂通办

自2020年1月1日起,临沂市市直及县区所有国有、集体、个体企业失业人员的失业登记,不再区分市直缴费企业或县区直缴费企业。群众可以在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8

好气质伴随雪花驾到 临沂市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期盼了多日的雪花终于翩翩而至,随浪漫雪花到来的还有难得的好空气。7日下午5时许,我市AQI为19,空气质量等级为优,全省排名第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