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张假车牌牵出一个制假售假窝点,临沂警方跨省抓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16:03:01

真的假不了,假的跑不了!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抽丝剥茧,千里追踪,一举捣毁一制假售假窝点。

2019年12月31日18时40分许,夜色弥漫。江苏省东海县某处物流公司内,前来“接头”的孙某被张网以待的警察当场抓获,无比隐蔽的来钱渠道就此被掐灭了。孙某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天来的会这么“突然”!

事情还要从2019年4月20日说起。当天,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接到公安部交管局推送的一条购买假牌假证违法犯罪线索:临沂市兰山区郭某某存在网络购买“鲁QM8***”假牌照的违法行为。接到督办令后,民警于14时30分在蒙河路某小区,将郭某某查获。

经民警询问,郭某某供述了他为了进出某小区方便,于2019年3月1日通过淘宝网以8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副鲁“QM8***”的假牌照。民警围绕这一线索,顺藤摸瓜,并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分析,开展线索核查和细致摸排,将孙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办案民警在深挖细查、分析研判该起案件的过程中,还有了意外收获!又有因买卖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的张某、戚某和朱某被路面执勤民警相继查获。经讯问,上述三人对购买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也都是通过孙某购买获得,且均是江苏某一物流发货。得知这一有利线索后,办案民警抽丝剥茧、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江苏省东海县清湖镇的孙某有重大嫌疑。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分析研判、综合分析证据,12月31日13时40分许,直属一大队联合兰山分局特巡警大队,千里追踪,前往江苏省东海县对孙某实施抓捕,捣毁制假窝点一处。

在孙某用于制作假证件的作坊里,摆满了各种五花八门的假证、假章。经搜查,制假现场收缴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55个,伪造印章191枚,伪造身份证2个,伪造护照4个,伪造行驶证65本,还有用于制假证件的电脑4台,打印机、模具等制证工具。

经查,孙某2002年就开始制作假证件与号牌,并通过微信、淘宝发布信息招揽生意。2019年12月31日18时30分许,孙某到江苏省东海县某物流公司托运货物时,被侦查人员一举抓获。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作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报告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作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7日上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特邀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山东临沂:积极发展智慧物流园

山东临沂:积极发展智慧物流园

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山东省临沂市积极发展现代大型智慧物流园项目,目前,占地200亩的临沂国际陆港智慧物流园一期已建成投运。该物...[详细]
新华社 2020-01-07

临沂大气污染防治|13辆国VI排放渣土车交付使用

2019年12月31日,我省首批国VI标准渣土车成功交付与临沂市城区各渣土车运营企业,助推我市市政工程建设正式向环保化、智能化及最优化进军。[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7

供暖效果差别大?六大常见原因告诉你如何对症下药

为此,记者咨询了蓝天热力公司的供暖专家,总结整理了六大常见原因。常见原因一 整个小区都不热。常见原因四 如果就您自己家里的所有暖气片...[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