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运行列车26对 可直达北京、大连、沈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16:3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6日下午,记者从临沂车务段获悉,春运期间,临沂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7500人次。预计客流高峰日在1月11日、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16日,当日发送旅客约1万人。

春运期间,客流成分以中短途及部分直通的探亲流、学生流、务工返乡流为主,同时还会有一些旅游群体交织。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日照、青岛、曲阜等城市,直通客流以去往北京、大连、沈阳为主。

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将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分别为临沂北~沈阳南G4267/6/7 、G4268/5/8次1对;青岛北~曲阜东G9211/G9212次、G9213/G9214次2对;济南西~临沂北G9217/6 G9215/8次1对;济南西~临沂北G9337/6 G9335/8次1对。共计运行旅客列车26对(其中环线列车2对),可直达北京、大连、沈阳、济南、青岛、日照等地去往山东以南方向的旅客,可以通过曲阜东站进行中转换乘

春运期间,热门车次集中在去往北京、大连北和沈阳南方向的直通列车和济南、青岛、曲阜东等方向的管内列车为主。

春运期间4个人工服务窗口将全部开启

临沂北站售票厅共4个人工服务窗口,其中1号为无障碍服务窗口,方便残疾旅客及带小朋友的旅客使用,2号和3号窗口为全功能售票窗口,4号窗口为售票窗口。春运期间4个窗口将全部开启,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人工售票窗口左侧是12台自助售取票机,出站层东南角还设有8台自动售取票机,旅客可采用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进站口设置了8台自动验证闸机,2个人工验证口以及3台安检查危仪,日常作业以东侧北边、西侧安检仪为主,保证一机5人作业,客流量集中时增加双手检或增开第三台安检仪,提高安检速度,保障旅客快速进站。 

候车室设有商务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室和母婴哺乳室,还有第三卫生间、饮水处等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候车层东西两面各4个检票口,每个检票口设有4台验票闸机,A面每个检票口还另外设有1台用于中转换乘的检票闸机,方便旅客进站换乘。

车站二楼服务平台设置一处应急改签窗口

在一楼进站集散厅还设有智能寄存柜。车站二楼设12306客服中心服务平台,重点旅客服务预约电话为19853912306,在服务平台还专门设置了一处应急改签窗口,供临时改变行程的旅客使用(限改签当日非现金支付车票)。在服务平台旁边,设有2台智能机器人“小宝”,可以与旅客进行语音互动交流。此外,临沂北站还在售票处、进站口、集散厅、候车室、站台、出站层等处增设了引导标识,设置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岗为旅客们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关于电子客票的那些事!

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如需要掌握购票信息,可以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以到车站窗口打印。为了方便旅客乘车,目前在购票信息单、报销凭证及电子客票信息提示中还增加了候车区域提醒信息,帮助旅客一目了然。

电子客票实行实名制验证进站。旅客可以采取两种方式通过自动进站验证闸机,一是通过刷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二是12306手机客户端还增加了动态二维码检票功能,通过人脸身份核检的用户,可直接使用动态二维码,扫码办理进站和检票手续。

电子客票办理改签、退票手续:(1)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通过铁路售票渠道购买的电子客票,未打印报销凭证的均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2)在12306网站(手机APP)注册且通过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办理其他人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在铁路销售渠道为其购买的电子客票(未打印报销凭证)改签、退票手续。(3)打印报销凭证后,只能在车站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需要报销的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到车站售票窗口,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换取报销凭证。需要注意的是,打印报销凭证后不能在12306网站(手机APP)上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且报销凭证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使用,建议旅客结束行程后再打印报销凭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提前演练 备足物品 临沂市公共交通一盘棋保安畅

针对新一轮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对行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临沂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调度统筹,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降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6

李岫青讲述阅读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得阅读者得未来

近日,临沂市民大讲堂公益讲座《如何培养一个聪明乐观向上、爱阅读会写作的孩子》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兰山、莒南:维稳猪肉价格 操纵市场最高罚100万

近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维护猪肉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函,主要针对各片区生猪产品经营户、冷冻经营户、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历时三个月 临沂市三处路段完成路灯升级改造工程

2019年10月1日开始,市照明处分别对沃尔沃路段(沂河路-梅埠收费站),联邦路(凤凰岭主街-禹王路),西外环路段(沂河路-长春路)三条道路...[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山东临沂:节庆用品生意红火

山东临沂:节庆用品生意红火

1月4日,在临沂小商品城节庆用品专区 ,商家忙着布置样品。春节临近 ,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的中国临沂小商品城迎来节庆用品销售旺季 ,来自全国...[详细]
新华社每日电讯 2020-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