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暖效果差别大?六大常见原因告诉你如何对症下药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1-07 09:47:01

近期冷空气频繁,有市民反映,家中的温度只有16度,在家还需要穿棉裤棉袄;而还有部分市民家中温度甚至能达到二十七八度,在家穿夏装。为什么同样交取暖费,而供暖效果差别如此之大?为此,记者咨询了蓝天热力公司的供暖专家,总结整理了六大常见原因。

常见原因一:整个小区都不热。如果是成片的楼房不热,首先要检查其供热的热源厂、换热站,看其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则会造成大面积不热的现象。这个需要邻居之间相互咨询沟通,是否都有不热的现象,确定是都不热,直接找供热单位即可,而且现在已经规定如果暖气室内温度不达标,可申请退还暖气费。

常见原因二:常见的不热现象是系统失调,具体表现为离热源近的楼热,远的不热,或是一个楼内一部分房间热,另一部分不热;或是楼上热,楼下不热;这些现象统称系统失调。供热系统是由许多个供暖回路组成的,而每个回路中通过的流量如果不是其设计值就会出现过冷或过热,也就是失调。

常见原因三:检查供热区楼房内管线:整栋楼不热。由于失修,有的供暖楼内管线或会腐蚀泄漏、堵塞。如不及时查出,将会造成系统补水过大、水温降低甚至不能正常运转。

常见原因四:如果就您自己家里的所有暖气片不热,那得多查查原因,家里暖气去年是否是热的,以此来确定是不是安装的管道有问题;如果去年都是热的,就今年不热,可以查看下暖气片的阀门、温控阀是否都打开了。如果还是不行,应该是暖气片堵塞了,找专业的清洗人员清洗下即可。

如果是暖气片有几组热几组不热,应先查看该暖气片阀门是否开启,否则这种原因一般是暖气片里面积气了,所以建议给暖气片放放气。

常见原因五:住户需要检查一下房屋的密封性问题,如果密封性比较差,可以增加房间保温措施。

常见原因六:暖气片质量是暖气片不热的一个关键原因。其中散热量是暖气片的重要性能指标,是衡量暖气片散热能力的技术指标,该指标不合格意味着建筑单位使用按规定设计的采暖暖气片,将不能达到设计的室内供暖温度。

“市民须结合实际情况对暖气片不热的原因对症下药,因供暖系统比较复杂,还需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修复。”蓝天热力供暖专家建议。 临报融媒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西苑小区为啥又不热了?

市民卢先生:最近天气降温,西苑小区又停暖了。打电话问热力公司说是管道坏了,这情有可原,可是管道没坏时也是时冷时热,白天的时候还凑合,晚上暖气片就凉了,真是太无奈了。

记者帮问:蓝天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市民反映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进行了维修,现在卢先生家的室温已达20摄氏度以上,卢先生表示满意。

河东区凤舞明珠小区何时能供暖?

市民王先生:我家住在河东区凤舞明珠小区,不知道小区何时才能供暖,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下。

记者帮问:据蓝天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因该小区配套费没有交,暂无法供暖。目前已通知河东区住建局督促开发建设单位补齐配套费。

金苑小区暖气怎么不热?

匿名市民:我家住在金雀山路62号金苑小区,家里暖气不热,地暖是凉的,晚上要盖两床被子才能睡觉,盼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记者帮问:为此,恒源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该住户家中进行了查看,经过维修,该住户家中温度已达标,居民表示满意。

临报融媒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提前演练 备足物品 临沂市公共交通一盘棋保安畅

针对新一轮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对行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临沂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调度统筹,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降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6

李岫青讲述阅读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得阅读者得未来

近日,临沂市民大讲堂公益讲座《如何培养一个聪明乐观向上、爱阅读会写作的孩子》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兰山、莒南:维稳猪肉价格 操纵市场最高罚100万

近日,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维护猪肉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函,主要针对各片区生猪产品经营户、冷冻经营户、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历时三个月 临沂市三处路段完成路灯升级改造工程

2019年10月1日开始,市照明处分别对沃尔沃路段(沂河路-梅埠收费站),联邦路(凤凰岭主街-禹王路),西外环路段(沂河路-长春路)三条道路...[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