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1秒丨一辆车九个摄像头!临沂这些渣土车有点不一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14: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近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运输公司的院落里,十几辆绿色的渣土车依次排好。这些“庞然大物”不同于以往的渣土车,因为“身负”9个摄像头,不仅能够感应行人,还可以监控车辆和司机情况。

973辆渣土车改造完成

根据临沂市政府今年8月30日印发的《市区建筑垃圾和商砼运输车辆整治攻坚方案》,临沂将淘汰国三国四排放标准运输车辆,现有国五排放标准车辆逐步更新为国六排放标准车辆,建立市区建筑垃圾和商砼运输车辆智能化监管平台,实现“点对点”全过程监管、全密闭化运输,建立源头监控、监管有力、处罚严格、规范有序的车辆管理长效机制。

今年6月份,临沂市城管局组织市环卫处、市城市执法支队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全市原23家登记备案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845台运输车辆进行逐台验收,对不符合文件规定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坚决不予登记备案。截止目前,临沂市共淘汰不符合文件规定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530台。

目前,临沂共推送了九批973辆符合要求的运输车辆。

全密封+视频监控 渣土车不“漏”了

车厢装满还要冒尖,一路跑一路撒,这是人们对渣土车的印象。

针对这一问题,临沂对所有渣土车要求统一颜色,统一标识,车厢统一大小,严禁渣土车拉太多,以防抛洒滴漏。

在新式渣土车上,记者看到车厢上面附有自动篷布,在装满渣土后,篷布自动覆盖,车内渣土实现完全不裸露。

“其实我们上面还有个摄像头,能够实时监控到车厢的情况。”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渣土办主任韦曙光介绍说。在车厢上方大约15公分的位置,摄像头能够监控整个车厢,并且不仅司机能够实时查看相关画面,运输公司以及城管也能实现对每辆车的实时监控。

除此之外,车辆在出车和回车时,运输公司还专门配备了自动冲洗设备,让车辆干干净净。

一辆车九个摄像头,盲区也能无死角

除了车辆顶部的摄像头,记者围着渣土车数了一下,全车足足有九个摄像头。

“主要是用来监控大车盲区、大车的洒冐滴漏、大车密闭仓的关闭情况以及监控司机的不良驾驶行为,这几个摄像头都是‘各司其职’。”韦曙光介绍。

最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大车右侧的一处摄像头,据介绍,这个摄像头是专为大车盲区设置的,前后两个摄像头,能够把大车侧方的情况全面展现在驾驶室的监控屏上。

“只要有人靠近1.5米以内,车辆就会报警,还会提示行人和司机。”韦曙光说。

在驾驶室内,驾驶员的正前方设有一个显示屏,上面会实时显示行人距离车辆的距离。

除了盲区监控,驾驶室内还有两处监控。“这两个是监控司机的行为,特别是大车司机接打电话、疲劳驾驶等行为。”

在运输公司的监控室内,每辆车的出车情况、行驶轨迹、司机状态、车辆周围环境都能实时监控。

“如果车辆和驾驶员如果违规行为,我们能够及时制止,并且对渣土车也是一种约束。”韦曙光说。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刘梦琦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报告团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

42秒|“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报告团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

21日下午,“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报告团成员在结束临沂报告会后,专程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与沂蒙精神宣讲团座谈,学习沂蒙精神,深挖...[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扩散!京沪高速兰陵收费站封闭施工延期至2020年1月20日

扩散!京沪高速兰陵收费站封闭施工延期至2020年1月20日

原定于2019年11月30日施工完成的G2京沪高速兰陵收费站,需继续封闭施工至2020年1月20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茶艺班、水果婚礼、百家宴......临沂罗庄幸福小镇里故事多

茶艺班、水果婚礼、百家宴......临沂罗庄幸福小镇里故事多

11月20日,在罗庄区傅庄街道幸福小镇幸福大讲堂,一场关于“幸福是什么”的研讨会正在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56秒丨暖!临沂街头一男子被夹两车中间 众人合力推车救援

56秒丨暖!临沂街头一男子被夹两车中间 众人合力推车救援

19日早上6点,临沂市兰山区沂龙湾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因路面结冰不慎滑倒,后方一辆公交车、面包车看到后及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快看!临沂公交高铁运营方案发布 这些公交线路直通高铁北站

快看!临沂公交高铁运营方案发布 这些公交线路直通高铁北站

20日,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为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市民乘公交快速、便捷往来高铁站,保证进出站旅客及时乘坐公交车,方便市民换乘,结合《...[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67秒丨360度带您看日兰高铁莒南北站“玉琢石刻”之美

67秒丨360度带您看日兰高铁莒南北站“玉琢石刻”之美

距离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越来越近了,各个站点也做好了相关准备,现在就跟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去莒南北站看看咱们自己的高铁站建成啥样?[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