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再唱沂蒙山》奏响沂蒙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11-24 13:11:11

演出现场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23日晚,大型民族音乐会《再唱沂蒙山》在临沂大剧院拉开帷幕。

据了解,大型民族音乐会《再唱沂蒙山》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沂大学、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文化馆等单位联合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具体负责筹备该活动。

沂蒙地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发生地之一,涌现出“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红嫂式的先锋模范人物,“孟良崮战役”的重大胜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程的伟大功绩,诞生了《沂蒙山小调》和《跟着共产党走》等一批鼓舞人民英勇战斗的抗战歌曲。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体现着党与人民水乳交融、人民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愈发显现出巨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凝聚力,已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型民族音乐会《再唱沂蒙山》,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和我市的艺术家们编创推出,演出主旨就是重温沂蒙精神,打造时代主旋律,以艺术表演形式诠释沂蒙大地的革命历史文化信息。

演出现场

当晚,随着民族管弦乐合奏《红旗颂》的奏响,女声对唱《沂蒙颂·愿亲人养好伤》、歌曲《拉住老区人民的手》、笛子与乐队《沂蒙山歌》、歌曲《沂蒙恋歌》、民族管弦乐合奏《谁不说俺家乡好》、二胡与乐队《苦菜花》等十四支曲目轮番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当晚的音乐会《再唱沂蒙山》声效恢宏,气势磅礴,三百余位演职人员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充分展现了山东及临沂浓郁的文化特色,歌颂了沂蒙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和新时代情怀。舞台LED大屏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画面及题词,并根据不同的演出场景分别展示出沂蒙地区七十年来珍贵的战斗与建设画面。

据悉,这场大型音乐会是全国演出舞台上以“沂蒙精神”为主题的民族管弦乐与声乐合唱交响化的首次实践,也是民族管弦乐呈现的“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一台音乐巨制。著名作曲家李百华、栾凯、张胜利、陈鸿林,著名词作家李绍林、陈辛佳、曲波等专家创作团队,有长期致力于“沂蒙文化”的舞台艺术创作和演出的丰富实践,李百华作曲的《再唱沂蒙山》曾荣获国家艺术基金。他们创作的歌颂沂蒙山的作品,在这次大型音乐会中一一亮相。我省著名歌唱家刘子林、范晓艺、王济东,著名指挥家陈建国团长、著名演奏家张长弓、刘萍、林朝晖、唐月、左标,优秀青年演奏家齐乐、张峰、宋文政、韩菲然、李超,优秀青年歌唱家魏艳秋、张先仁、朱宏昆、韩霞、初维萍、孙露、秦然、秦鹏楠、张雪、刘颖、吴双、王飞、冯丹青、翟琪、李宁等也参与了这场大型演出。音乐会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00秒|临沂一男子打电话辱骂法官!法院:拘留15天罚3万!(附电话录音)

100秒|临沂一男子打电话辱骂法官!法院:拘留15天罚3万!(附电话录音)

“作为堂堂七尺男儿,当时在电话里听到那么难听的骂人话,我真想狠狠骂回去,打小到大还没受过这种辱骂,但一想到我这是执行公务,必须忍住...[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2日21点,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临沂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3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临沂兰山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近期,临沂市兰山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半程镇公租房项目有关单位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成效,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3

临沂开发商请注意 新建物业质量保修金清退已启动

新建物业质量保修金清退已启动记者从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获悉,我市新建物业质量保修金清退工作启动,相关房产开发企业可以领回一笔相当...[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3

临沂市食用林产品质量抽检公布 抽检合格率为99%

临沂市食用林产品质量抽检公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3

临沂圆满完成2018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春雷行动”

临沂圆满完成2018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春雷行动”自2018年6月以来,临沂市积极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春雷行动”,净化了医疗美容市场,有...[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3
重要提醒!售票系统升级 临沂汽车总站暂停网络售票

重要提醒!售票系统升级 临沂汽车总站暂停网络售票

11月22日,记者从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官方网站获悉,由于系统升级,市民暂时无法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购票、网络购票及自助售票机等方式买票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小雪没有雪但有点冷 临沂气温降至0℃ 23日或有雨

小雪没有雪但有点冷。临沂气温降至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2
临沂:小区供暖区别对待,后期交房入住率低不供暖

临沂:小区供暖区别对待,后期交房入住率低不供暖

临沂:小区供暖区别对待,后期交房入住率低不供暖临沂市莒南县阜丰时代城曦园小区分两批建设交房,今年供暖季,前期交房的13栋楼供暖,后期...[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22
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高铁片区5条道路征收拆迁启动

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高铁片区5条道路征收拆迁启动

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高铁片区5条道路征收拆迁启动11月21日,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的高铁片区征收拆迁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该片区路网工程...[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22

10月份上半月临沂3个河流控制断面水质超标

日前,10月上半月和下半月临沂市重点河流控制断面水质达标情况通报,共有3个断面超标,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为河东区李公河西支东小埠东干渠...[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2
21日起临沂市公安局开展查隐患除危害专项行动 为期40天

21日起临沂市公安局开展查隐患除危害专项行动 为期40天

11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查隐患、除危害、保稳定、促发展”专项活动动员会,部署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